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海峰不愿对杜丽做任何评论 至今还没看到开幕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04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杜丽和赵颖慧错失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原本被寄托开门红希望的女子10米气步枪最终甚至无缘奖牌。作为射击元老,前中国射击队主教练,面对记者的采访,许海峰不愿作出任何评论,只是静静摇头。

  火炬手,历经周折

  TITAN:您是中国奥运第一金获得者,又在中国的第一届奥运会上作为火炬手,第一个跑进鸟巢,当您得知这样的安排时如何想的?

  许海峰:这个事情经历了许多周折,第一次得到通知是3月中旬,那时候是让我参加天安门的点火仪式,后来又有通知说,不让你去天安门了,又有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当那个最后点亮圣火的人。当时我是第一候选人、李宁是第二候选人。

  T:当您跑进去的那段时间,您是怎样的感受?

  X:如果是别人,可能会很激动,不过我的心情还是挺平静的,没觉得怎么样,因为我已经当过很多次火炬手了。其实这次的交接比外面的交接有几个难点,首先是开关火必须我们自己进行,不能早、不能晚,第二就是交接的设计上我们商量不能太单调,也不能太简单,交接过程是我们自己排练的。

  T:最后的点火仪式,人们猜测了很久,大部分人都觉得应该是您,因为您的第一金意义非凡,可最终是李宁点燃了圣火,您对此安排感觉如何?

  X:我前面说了,我跟李宁都是候选人,我们一起见了导演,导演让一位替身给我们演示一下点火的过程,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最主要是需要练习,而且他们的练习时间都是夜里一点开始到早上结束,为的是保密。我当时就提出我可能无法担当这个角色,主要是因为我还肩负着现代五项和铁人三项的奥运备战管理工作,不可能夜里去参加训练,直到半个月之前,我正式提交了报告,申请不点火。所以,李宁自然就成为点火人,为了备选,熊倪也参与了训练。

  T:您与李宁都是中国体坛具有很大影响力的人,作为他的前辈,您如何评价李宁这位老弟?

  X:就点火人来讲,必须具备三个条件:第一,点火人首先是为中国体育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第二,点火人必须有一定的影响力;第三,点火人必须具备独自完成点火程序的能力。这三点李宁都具备了,而且他完成的很好。

  T:开幕式最令您难忘的一幕是什么?

  X:我根本没看到开幕式,因为当天一直在场外等着火炬,当天晚上弄到两点多才回家,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去看训练,还没时间看电视转播,不过我看过之前的演练,虽然节目不是很全,但感觉还可以,有机会要完整看一下。

  T:和历届奥运会相比,您觉得中国的开幕式编排的如何?

  X:就点火这一块,我感觉还是有创意的,毕竟点火仪式是越来越难了,能够设计成这样,已经非常令人吃惊了。

  新角色,只是监管

  T:您奥运期间的日程是如何安排的,每天都很紧张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