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射击综述:中国步步高 俄德老将大失水准(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4:29   新浪体育

  中国射击也留下了遗憾,就是5项飞碟项目均无缘冠军,最好成绩只是男子双多向的一枚铜牌。这已是1992年张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冠之后,中国飞碟项目连续四届奥运会未能染指金牌。

  俄罗斯射手空手而归

  俄罗斯是传统的射击强国,上届奥运会,他们获得3枚金牌,仅少于中国队。然而,本届奥运会,该国竟然与金牌无缘,只是带回了两枚银牌、两枚铜牌。这是俄罗斯单独组队参加奥运会以来,从未有过的惨败。

  俄罗斯此次派出的是一支以老将为主的射击队伍,可其老将在比赛中的发挥皆有失水准。

  男子手枪慢射,俄罗斯参赛的两名选手为39岁的涅斯特鲁耶夫和38岁的伊萨科夫。前者曾获雅典奥运会手枪慢射亚军,后者是20006年世锦赛该项季军。北京奥运会上,这样的老将“双保险”未能如愿,伊萨科夫只排名第三,涅斯特鲁耶夫落居第23位。

  加尔金娜是俄队上届奥运会的功臣,当时获的1金1银。此次在北京,35岁的她参加了两项比赛,女子气步枪名列第二;步枪3×20只是排位第四。

  俄罗斯这次也有个别新人,像男子气手枪的叶基莫夫,尚不足21岁,已经两获两届欧锦赛冠军。不过,北京奥运会,他远未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只以680.5环获得第五。

  岂止是俄罗斯,欧洲射击这次遭遇滑铁卢的还有德国。雅典奥运会,德国夺得两枚金牌,北京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只是一枚银牌。

  无独有偶,德国的老枪北京奥运会表现也都不尽如人意。该国46岁的舒曼和37岁的普菲尔希福特均久经沙场,前者已经获得过三届奥运会男子手枪速射冠军,后者今年刚刚改写了女子气步枪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前者屈居手枪速射亚军,后者居然止步于女子气步枪资格赛。

  雅典奥运会时,欧洲共夺得9枚射击金牌;北京奥运会,其射击金牌降至6枚。两大射击强国俄罗斯、德国的失准,直接导致了欧洲的落伍。(厉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