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蒂文森世锦赛曾胜陈中 欧亚四女将是陈中夺冠障碍(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8:09  新浪体育

不过,亚洲能够给陈中制造一些麻烦的还有两名选手,一名是约旦的达瓦尼,另一个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埃芙格尼亚。北京奥运会,此两人肯定不会缺席67公斤以上级比赛。

  达瓦尼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67公斤以上级比赛。当时,她首轮以12:9战胜尼日利亚的的迪比;第二轮以5:4胜克罗地亚的娜塔莎;可接着却以8:11不敌后来获得铜牌的委内瑞拉选手卡莫娜,最后名列第五。

  今年4月中旬,在洛阳举行的第18届跆拳道亚锦赛上,陈中在72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曾与达瓦尼有过一次交锋。

  达瓦尼是在半决赛中战胜了一名韩国选手之后,与陈中在决赛相遇的。半决赛时,达瓦尼便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这位约旦运动员的身高、力量均与陈中不相上下,决赛时陈中的优势并不明显。第一局,两人都没有得分,主裁判对双方各判罚了两次警告。场上比分才变为1:1。

  第二和第三局,陈中也没能找到对手的弱点和得分良机。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双方均加强了进攻。在一次进攻回合中,陈中以一个后踢踢中了达瓦尼,而达瓦尼也几乎在相同的时间里踢中了陈中,双方再次各得1分。

  两分钟的加赛结束,场上比分仍是平局。陈中只是凭借裁判的裁决,才得以幸运地战胜对手,夺得亚锦赛72公斤以上级金牌。达瓦尼获得银牌。

  从那次洛阳亚锦赛能够看出,一些对手通过研究陈中,对这位奥运会冠军的打法越来越熟悉,加上电子护具的使用,陈中比赛中得分的难度相对有所增加。

  洛阳亚锦赛,陈中先后有两场比赛是打了加时赛后才获胜的,除了决赛对达瓦尼的一场,首轮碰乌兹别克斯坦新秀埃芙格尼亚,她也被拖到了加时赛。

  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陈中在72公斤以上级决赛的对手就是埃芙格尼亚。那场比赛,陈中前两局耐心地与对手周旋,不急于抢攻,第三局接近一半时,她突然发力,靠自己的“得意技”下劈先取两分;之后连续进攻再取两分,从而酣畅淋漓地击溃了对手,夺得了自己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

  洛阳亚锦赛首轮,陈中再碰埃芙格尼亚,对手就“狡猾”了许多,以致于三局比赛的六分钟对抗结束,陈中也未能占到便宜;通过加时赛,陈中方闯过这一关。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北京奥运会前,陈中也需要更加认真地研究这几名主要对手,进一步丰富自己打法套路,以确保自己奥运夺冠目标的实现。(厉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