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志屡开炮沈琼定胜局 世界联赛中国男排3比2日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7:21  新浪体育

  第四局比赛3平之后袁志的强攻以及清水邦广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5-3超出。中国队坚持拼发球严重冲击了对手的一传,清水帮工再一次强攻出界使得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日本队岩田正之的发球连续破坏中国队的一传,北岛武、清水邦广和福泽达栽反击连得五分让日本队以10-8反超。中国队在二传位置用姜福东换下焦帅改变进攻套路,边洪敏的快攻命中让本队将比分追至10平,崔建军的拦网和袁志的反击先后建功更是让中国队再度以12-10超出。崔建军平拉开失误让日本队将比分扳成12平,相持阶段中国队连续利用边洪敏的快攻突破,15平之后日本队发球失误让中国男排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一攻稳定比分难以拉开,日本队稍占优势,19平之后福泽达栽的后攻和中国队配合的失误让日本队以21-19占先,清水邦广的发球得分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20。最终,松木青彦的快攻让日本队以25-22扳回一局,双方战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凭借边洪敏的快攻和探头以2-0领先,北岛武的强攻下网更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边洪敏扣球下网让日本队将比分迫近到3-4,好在袁志的强攻反击命中再度将比分拉开到6-3。清水邦广的强攻接连命中让中国难以将比分拉开,崔建军的扣球命中帮助本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边洪敏快攻被拦让日本队将比分追至10平,好在沈琼的强攻和拦网以及焦帅的拦网连得三分让中国队再次以13-10超出。沈琼的扣球接连得分让中国队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日本队。

  D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在埃及和波兰之间展开。首轮意外以2-3落败的波兰队在第二场比赛中发挥相对稳定,他们以3-1击败东道主埃及队,四局比分为25-20、13-25、25-17和25-21。

  首轮比赛结束之后,D组中的四支球队成绩均为一胜一负,经过计算小分,波兰、中国、日本和埃及分列第一至第四位。

  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将于6月21日和22日进行,中国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欧洲劲旅波兰队的挑战。 (高加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