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靠泡面夺得奥运金牌 崔大林称中国未丢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2:47   重庆晚报
陈燮霞靠泡面夺得奥运金牌 崔大林称中国未丢首金

陈燮霞靠泡面夺得奥运金牌 崔大林称中国未丢首金

  212公斤!25岁的陈燮霞六次稳稳举起杠铃,也稳稳为中国代表团“举起”北京奥运会首金,这个成绩还改写了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的奥运会纪录。

  实力决定一切!所有的迷雾在9日上午彻底消散。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无论是土耳其新老“黑马”,还是泰国老对手,没有谁能够阻挡陈燮霞一次次将旁人不可企及的重量举起!

  整场比赛,陈燮霞的对手只有自己。抓举比赛,她的开把重量高于所有对手的抓举最终成绩,这意味着她只要举起就在这场比赛中占尽先机。

  夺冠后,陈燮霞在后台和中国队成员一一拥抱,这是中国女队首次摘得该级别金牌,更是中国军团北京奥运会首金。这一刻,中国等待了太久。

  8年前,中国队放弃了这个级别。4年前,被塔伊兰夺走金牌更成为很多中国举重人的心结。

  土耳其的雅典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塔伊兰抓举三把失败,结束了自己的卫冕之旅;泰国选手、去年世锦赛亚军纹披塔很快步其后尘。倒是中华台北的陈苇绫和韩国选手林琼花表现稳健。

  陈燮霞113公斤的挺举开把重量对其他选手来说几乎就是极限重量。在最后一把,她用212公斤的成绩改写了奥运会总成绩纪录,117公斤的挺举成绩也刷新了挺举奥运会纪录。

  赛后,陈燮霞称要用金牌为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祝贺生日。马文广激动万分地说:“那是定乾坤的一举。”“这枚金牌比我获得的任何一枚金牌都要珍贵。”

   “小狐狸” 临阵出奇招

  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和本届奥运会的第一个新纪录都在昨天中午的举重馆内产生。而这,都是由广东姑娘陈燮霞“制造”的。

  比赛中,一场斗智斗勇更让人叹为观止。

  前天的赛前最后训练中,陈燮霞指着书包上的一个毛绒狐狸和大家开起了玩笑,她说她会像这个“小狐狸”一样狡猾。

  比赛中,由于选手的登场顺序是按照第一次试举的重量来排定的。陈燮霞和教练组要了抓举92公斤。这个开把重量把最强劲的对手塔伊兰“顶”在了自己的前面。还没登场,陈燮霞就已经给了所有选手足够的压力。

  从80公斤开始,选手们开始集体出问题。卫冕冠军塔伊兰3次试举失败,来自泰国的两位竞争对手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看到这种情况,“小狐狸”和教练组立刻将92公斤降到90公斤,求稳。就这样,陈燮霞以95公斤位列首位,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土耳其选手厄兹坎多达7公斤。

  领先进入挺举,陈燮霞突然变得“保守”起来。带着120公斤世界纪录的头衔,她要的只是113公斤。

  稳中求胜,陈燮霞的113公斤举得是如此让人放心。随着这个重量的举起,她实际上已经将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拿到了手中。因为成绩最接近的两个选手所要的重量分别是114公斤和115公斤,总成绩怎么也不会超过陈燮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