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8年5月4日奥运圣火启程内地接力 首站魅力名城三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5:44  南国都市报

·从亚运火炬到奥运火炬 三亚结缘国际体育赛事(图)

·海南将用“水陆空”立体方式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

·接力内地第一棒为何选中三亚 百年奥运需要年轻城市

  南海网4月26日消息:4月26日晚,当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和火炬发布仪式上宣布:“三亚成为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大陆境内首站传递城市”的时候,整个三亚顿时沸腾了!火炬沿古丝绸之路在五大洲传递后,在台湾、香港、澳门传递后,将从三亚起跑,在海南岛五指山、万宁和海口传递,三亚是第一站!从2008年5月4日开始,海南将有625名火炬手参加奥运圣火接力传递,其中年龄最小的14岁,将奥运理念和海南的美景向各地进行传播。

  罗保铭:这是海南人民的骄傲

  当天晚上,三亚在亚龙湾广场隆重举行“三亚欢歌、喜迎圣火”庆祝晚会。三亚将发扬奥运精神,抓住奥运契机,打造奥运经济,全力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表示:三亚能够成为奥运会火炬接力大陆境内首站传递城市,这是800多万海南人民的荣幸与骄傲,我们将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期待和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我们希望通过奥运这个平台,让全世界的人都到海南旅游。我们将不懈努力,弘扬奥运精神,把海南建设成绿色之岛、开放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

  三亚何以成为境内首站城市

  三亚申办奥运火炬首传城市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认为,作为大陆境内首站传递城市最大的任务是对活动本身的宣传与推广,三亚具有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优势。海南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500万人次、在三亚几乎所有的火炬传递点都是知名度极高的旅游胜地,容易引起共鸣关注;三亚开放的心态和城市特点可以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参与首传仪式;海外众多的琼籍华人的关注都将使活动的影响力大大增强。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既是一次奥运理念的传播,更是国家风貌的展示。三亚市作为我国最南端的城市,又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海滨旅游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国际一流的生态环境,已先后获得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魅力城市、中国最佳人居环境城市等国家级荣誉,正大步向“世界著名、亚洲一流的热带滨海度假休闲目的地”的发展目标迈进。选取这里作为国内火炬接力首传城市,不但线路顺畅、而且极具有代表性,特点鲜明。三亚市各界及全体市民将用巨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众多名人送来祝福

  奥运冠军桑雪、杨凌、王丽萍、葛菲、肖海亮等在“三亚欢歌、喜迎圣火”庆祝晚会上表演了精彩节目,并且每人送上了一句和火炬传递相关的祝福。满江、戴娆、叶蓓、黄格选、罗中旭等明星都在三亚庆典晚会上一展歌喉,欢歌三亚获得奥运火炬接力大陆境内第一个传递城市。

  中央电视台直播了三亚庆典晚会现场画面。一些奥组委官员也分别发来贺信,对三亚获得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大陆境内第一个传递城市表示祝贺。

  海南中粮

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张晓艳总经理向记者表示:可口可乐公司自1928年开始赞助
阿姆斯特丹
奥运会,期间从未间断,是世界上连续赞助奥运会时间最长的公司,可口可乐与国际奥委会及各国奥委会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并一直支持有关与奥运的各项事业。作为中粮可口可乐系统在本地的装瓶厂--海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也同样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本地的各项奥运事业,为2008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可口可乐今天同时推出了为火炬接力相关活动专门设计的火炬接力组合标志、纪念罐和纪念章,正式启动其火炬接力市场营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