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场馆建设成本不超过130亿 鸟巢耗资35亿元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在2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陈刚表示,为满足第29届奥运会赛事要求,北京共需建设31个比赛场馆以及45个训练场馆。截至目前,除国家体育场正处于收尾阶段外,其他30个比赛场馆已竣工,44个训练场馆也已竣工。

  据介绍,12个新建场馆已有11个竣工,11个改扩建场馆和8个临建场馆全部竣工。目前,奥运工程共有600多个集中体现“三大理念”的优秀项目随工程建设同步落实,包括钢结构科技攻关与技术创新、水资源节约、可再生能源利用和建筑节能等方面。

  陈刚表示,北京兑现了“节俭办奥运”承诺。北京市和相关部门建立了严格的成本控制体系,从工程一开始就全过程进行严格的审计监督。根据掌握的材料,31个比赛场馆的投资控制在130亿元人民币之内,其中,国家体育场的投资控制在35亿元人民币之内。陈刚说,在所有的投资中,中央和地方财政约占51%左右,其他是靠社会融资和捐赠。

  在发布会上,针对部分海外媒体报道“鸟巢”工地发生死亡10人的事故,北京市安监局副局长丁镇宽说,在“鸟巢”的建设过程中,曾于2006年和2007年各发生一起事故,共死亡两人。死亡人员的家属现已得到妥善安置,事故情况也在建设系统内进行了通报,相关责任人已受到了处理。

  陈刚说,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十分重视安全质量工作。奥运工程全面推行了安全质量标准化活动,全方位地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监管。另外,还为农民工开办了夜校,加强对农民工的安全培训,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参加奥运场馆建设的全部5万名建设者都获赠奥运工程纪念章,留下永久的纪念。(完)

  相关阅读:

  国家游泳中心竣工 白天如诗如画夜晚流光溢彩(图)

  "水立方"打造节水型场馆 每年减少废水排放14万吨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门票第二阶段销售抽签结果公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