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一周综述:门票中签仅1成 飞人当选政协委员(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48  新浪体育

  TOP6 暗战

  1月25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维波通过新浪体育,首次对“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于芬以个人名义要求到国家跳水队执教”一事发表公开声明——“经研究,根据备战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心认为目前没有调整国家队教练班子的必要”,并从四方面阐述了其中的原由,这意味着于芬近期重返国家队无望。

  于芬曾经是伏明霞郭晶晶的恩师,她与现任国家队领队周继红的分歧也似乎变成了路人皆知。此次官方虽然把于芬的回归路封死,但是关于她的争论并不会得以停息。总之,希望跳水梦之队能够动用最好的资源,圆满完成奥运任务。

  相关链接:游泳中心正式回应于芬申请 奥运前重返跳水队无望 

  TOP7 隐忧

张宁形势不妙
张宁形势不妙

  在2008年国际羽联韩国超级赛中,中国队仅仅获得了男双和女双两枚金牌。中国女单已经没有昔日时常包揽冠亚军的绝对实力,目前中国女单老的老,小的小,处于风华正茂的仅谢杏芳一人。张宁实力急剧下降,朱琳、卢兰等临场发挥还是显得起伏较大,而谢杏芳天生不是领军之才。同时,欧亚众多强手、海外兵团的崛起,令中国奥运女单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羽毛球队要完成“保三争四冲五”的任务岌岌可危。

  相关链接:男单三虎堪忧女单遇10年最大挑战 国羽仅剩一优势 

  TOP8 绽放

  2008年首个网球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于上周落下帷幕。中国金花再次绽放墨尔本罗德-拉沃尔球场,孙甜甜与搭档夺得了混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获得的第一个混双大满贯。孙甜甜表示,她希望奥运会可以开心比赛,因为“心情好,发挥就好,就能最好地利用我们的技战术水平,就像我们上次在雅典那样!”。看来这位网坛老将并没有放弃卫冕的希望。

  而在主战场,中国女单表现差强人意,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彭帅首轮出局,仅李娜一人进入32强。而两对奥运女双组合郑洁晏紫、孙甜甜彭帅分别败在了最后的冠亚军手下。中国网球目前根基尚浅,要想成为网球强国、在奥运会实现梦想还需几代人的持续努力。

  相关链接:孙甜甜:要与彭帅一起实现奥运梦想 需进一步增默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