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海上颁奖开奥运历史先河 六大赛区汇报作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5:36  扬子晚报

  北京奥运会,并不只是属于北京一座城市的奥运会,在青岛、香港、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六座城市,将分别进行帆船帆板、赛马、足球等奥运赛事。昨日这几个分赛区的相关负责人相聚北京,介绍了奥运会协办城市的筹备进展情况。

  青岛:赛区浒苔清理完毕

  (8月9日至23日进行帆船帆板比赛,共9个级别,将产生11枚金牌,有6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赛。)

  青岛的奥运场馆总投资32.8亿元人民币,目前占地45公顷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和拥有客房400多间的奥运村全部完工。201条工作船艇、10万多件器材也都已经到位。

  在奥运会期间,青岛将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实行“海上颁奖”。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表示:“我们建了一万观众的观众大坝,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设立了胜利者返航线,接受大坝上所有观众的欢呼。同时,奥帆赛还将在一个海上的颁奖平台进行颁奖,运动员以及他们所用的船体将搬到颁奖平台上去,同时岸边所有的观众可以和他们有一个互动。国际帆联认为,青岛赛区在奥帆赛上两个创新,将增加帆船运动的观赏性。

  对于人们普遍关心的“青岛浒苔事件”,青岛方面表示,目前在50平方公里的赛区布设了两道围网,一道有2.74万米长的游围栏,第二道防线有3万米长的油网,两道围网封闭奥帆委所有的比赛赛区。从目前的飞机监测来看,赛区内的浒苔分布面积还有0.1平方公里,覆盖率是0.0005%。赛区浒苔基本上清理完毕,现在有46个国家51名运动员在青岛训练,训练、比赛不会受到影响。

  香港:欢迎外地“抢购”门票

  (将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204名运动员和马匹参加马术比赛,创下历届奥运会之最)

  香港在建造赛场方面创造了历史:以两年半的时间建好了两个高水平的竞赛场馆,包括先进的全空调和环保马厩,一流的比赛沙场;和经得起考验的越野赛道排水系统。第一批参加奥运会的马匹,将于7月26日空运抵达香港,它们将居住于舒适安全的沙田赛场马厩内,气温将保持在23摄氏度。

  另外,香港赛区还在交通方面一共安排了超过600辆各式车辆,为奥运参与者提供2个比赛场地和4个非比赛场地免费运输服务,观众也可以乘免费的巴士穿梭来往赛场。为了确保马术比赛顺利继续,香港方面从16000名申请者中挑选出2400名志愿者,他们全部都可以用汉语、英语两种语言来对答。

  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介绍,奥运马术票总共公开发售的是20万张,有10万张在香港发售。“到目前为止,我们剩下的门票已经不到一万张。所有需要马术门票的朋友,目前都可以通过网上购买,并不限于香港市民。香港的中国旅行社是我们的票务代理,在网上很容易找得到。”

  天津:安保森严 最怕下雨

  (协办奥运会足球比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