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海上颁奖开奥运历史先河 六大赛区汇报作业(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5:36  扬子晚报

  天津奥体中心场地设施全部完工,所有竞赛器材全部采购完毕,所有功能用房物资全部就位。体育场的硬件条件已完全符合奥运标准。在交通方面,奥足办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火车站建立了快捷的联络机制。新改建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已于4月28日启用。京津城际快速铁路将于8月1日正式通车,市内专辟了20条奥运专线,8条备用线,比赛日观众可以持当日的门票免费乘坐公交车,目前天津方面正在进行单双号限行的考虑。

  从4月15日起,天津方面就对俗称“水滴”的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封闭式管理,安保部门在体育场周边设置了三条酒店线,四个训练场也将于7月27日封闭。奥运会专用的一家运动员接待酒店和一家媒体酒店,也将全部实行封闭管理。

  谈到奥运会期间的担心,奥足赛天津赛区区办主任谢德龙表示:一个是整个场馆的技术保障问题,刚结束的欧洲杯出现转播信号中断,就为天津赛区敲响了警钟。而另一大担心则是下雨,“因为8月份天津正处雨季,在将近10天的时间有12场比赛,其中前5天要打8场比赛,连续的比赛,我就担心我们的草皮能不能承受。”

  上海:赛场布置警力15000人

  (协办奥运会足球比赛)

  8月7日至22日,上海将承办12场足球比赛,并且是唯一承担男足半决赛和3、4名决赛的京外城市。来沪参赛的男足为科特迪瓦、阿根廷、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新西兰、比利时、韩国和洪都拉斯等8支国家队;女足有挪威、日本2支国家队。

  上海赛区主赛场为上海体育场,同时设5个训练场,目前上海赛区主赛场及训练场已全面完成改建,并经北京奥组委和国际足联验收通过。该赛区设有两个新闻中心,其中非注册媒体新闻中心已经开放。

  奥足赛上海赛区新闻宣传部部长陈启伟着重提到了安保问题。他表示,赛时阶段,上海赛区的安保将由南京军区、武警上海总队和市公安局等构成。上海体育场按照安保控制要求,共设置了警卫核心区、安检封闭区、警戒控制区和交通疏导区等4个区域,整个赛场的安保力量配置将超过15000人。

  沈阳:5名市级领导“抓足球”

  (协办奥运会足球比赛)

  比赛场馆为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可以容纳6万名观众。为了协办好奥运赛事,沈阳成立了由市长李英杰担任主任的奥足赛沈阳赛区组委会,有5位市领导具体负责赛前筹备和赛时赛事组织、新闻宣传、安全保卫和城市运行等工作。

  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许建民信心十足,表示沈阳的奥运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对于天气问题,沈阳方面已经提前筹备一些措施,比如组织驱雨、驱云等,以确保足球赛事顺利进行。

  秦皇岛:最好的酒店、医院全“掏出来”了

  (协办奥运会足球比赛)

  8月6日至16日,秦皇岛将举办12场足球比赛,中国男足、女足最关键的小组赛都将在此举行,8月12日,中国女足迎战阿根廷队,8月13日,中国男足迎战巴西队。

  秦皇岛市投资8亿元,兴建了现代化的多功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能容纳观众3.2万名。为了做好奥运会接待工作,他们将该市最高档次五星级海景假日酒店作为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而国际饭店和秦皇岛大酒店两个四星级酒店作为媒体接待饭店,市内最好的秦皇岛第一医院也被确定为定点医疗机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