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团夺冠诠释真英雄 李小鹏超越李宁记录(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58  新浪体育
男团夺冠诠释真英雄 李小鹏超越李宁记录(图)

体操男团六虎冠军加冕

  李小鹏:“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不要选择放弃,也许这是你最艰难,最困难的时刻,但同时也是学习、长大的时刻,坚定信念,一切都会过去的。”

  经过四年的卧薪尝胆,中国体操队终于在今天中午收获了第一份喜悦。准备充分的中国体操男队,一雪雅典奥运前耻,在男子团体决赛中大获全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第10枚奥运金牌,诠释“真英雄”。继预赛中的出色表现之后,老、中、青三代运动员的组合,再次集中发力,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将对手远远抛到身后。而李小鹏也用一块沉甸甸的奥运金牌,超越了李宁的世界冠军记录,成为世界体操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英雄”。

  面对来之不易的金牌,李小鹏与杨威两位老将在赛后紧紧相拥,面对镜头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四年的压抑与辛劳在最后一刻爆发。李小鹏激动地表示:“在比赛的过程中,有伤病,有挫折。当然也有成功,自己都有深刻的体会,在失败和成功之间找到平衡点,不仅要有信念的支持,也要有艰苦的训练与付出。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说,有信念,我们可以!”

  站在奥运赛场上的李小鹏显得无比自信——这是他实现梦想的舞台,也是他又一次征程的开始。其实,对于已经是“英雄”的小鹏来说,不论是否出征奥运会,都是人生的历练和胜利。当记者提及李宁的金牌记录时,小鹏说:“李宁大哥是我所尊重的英雄,超越他的纪录并不是我最终的目标,我要不断超越自我,因为我坚信‘一切皆有可能’!”

  在距离国家体育馆仅几公里之隔的李宁08接待中心,李小鹏的母亲潘建国一直坐在电视屏幕前为儿子李小鹏加油鼓劲,儿子的一举一动都牵动了母亲的心。当注意到李小鹏在双杠项目结束后手在流血,作为母亲心疼地说到:“大家只看到他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但是没有看到他付出的一面,鹏鹏很不容易,但为国争光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当记者问到如何犒劳冠军儿子的时候,李妈妈对记者说:“我已经一年多没有见到他了,很想很想拥抱他一次。”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