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信念让一切皆有可能 此刻我是世界的中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03  新浪体育
杨威:信念让一切皆有可能 此刻我是世界的中心

聆听世界的呐喊


杨威:信念让一切皆有可能 此刻我是世界的中心


胜利后的坚定

  杨威:“回想我的体操生涯,就是一个‘突破自我’的过程,不断的追求更高的难度,挑战自己的极限。千年老二,虽然难听,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练得好,就能见谁赢谁!”

  8月14日,国家体育馆传来喜报,时隔12年,中国体操代表团终于再次收获男子全能项目的奥运金牌,杨威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再次证明自己,“只要练得好,就能见谁赢谁”。

  经历坎坷 幸有信念支撑

  17岁全国冠军,18岁亚运会冠军,19岁世锦赛冠军,20岁奥运冠军……当初被教练认为身体形态欠佳的杨威,是以一个让人羡慕的高起点划出自己的命运曲线,但随后这条曲线却显得曲折跌宕。2000年全国锦标赛个人全能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个人全能银牌,2003年世锦赛个人全能,还是一枚银牌……杨威觉得窝囊,觉得对不起众人的期望,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倒霉。“千年老二”的绰号不胫而走。

  “全能金牌,在体操赛场意味着王者宝座,怎能不看重?一连串银牌,怎能不郁闷?”杨威在赛前便对这枚含金量极高的金牌表现出强烈的渴望。4年的备战,付出的汗水与伤痛只有杨威自己清楚,“千年老二,虽然难听,确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练得好,就能见谁赢谁!”

此时此刻 我是英雄

  谈到今天的取胜,杨威表示:“信念使然。我们这代运动员背负着更大的使命感,随着祖国国力的不断强大及我们自身实力的不断提高,自信心与自豪感油然而生。除此之外,教练和队友的鼓励让我坚持下来,就是这种信念一直支撑着我,让我在比赛中的发挥越来越好。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此时此刻 我是世界的中心

  “回想我的体操生涯,就是一个‘突破自我’的过程,不断追求更高的难度,挑战自己的极限。此时此刻,我很享受。”在夺冠的一刻,杨威用力锤击自己的胸膛,进而将双手聚拢在耳边,他要让心脏跳得更加激昂,他要聆听整个场馆乃至世界为自己呐喊。

  伴随着失而复得的金牌,夺冠那一刻的杨威,站在世界的中心,如释重负,享受着胜利的喜悦。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