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信念终突破 陈一冰吊环奥运封王(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2:31  新浪体育
24年信念终突破 陈一冰吊环奥运封王(图)

24年信念终突破 陈一冰吊环奥运封王(图)

  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体操王子李宁成功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男子吊环项目的金牌。巧合的是,24年后的今天,24岁的小伙子陈一冰成功接过李宁的衣钵,凭借稳定的发挥,将这枚阔别中国24年之久的金牌再次收入囊中。2008年8月18日,成为陈一冰有生以来最难忘的日子,16.600的高分,使他在奥运赛场上成功加冕“吊环王”的称号,并如愿完成了自己在吊环项目上的“大满贯”,再次上演了本届奥运会上体操项目“一切皆有可能”的好戏。

  大器晚成 有望一统江山

  在吊环项目上,两夺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陈一冰拥有绝对优势,2006年至今在吊环项目上从未输过。良好的运动天赋、出色的心里素质都让他成为中国体操男队不可或缺的人物,也被外界一致公认为是体操队中最有可能在后杨威时代扛起全能大旗的选手。

  在22岁时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陈一冰,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器晚成型选手。虽然成名较晚,但是陈一冰已经成为了中国体操队最为可靠的一个夺金点,除了吊环之外在其余几个项目上也具有较高的水平,这也保证了他能在男团和全能比赛中为中国队建功。

  本命年迎来自己运动生涯中的一次奥运会对于陈一冰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不仅捍卫了自己“吊环王”的荣誉,同时也捍卫了中国体操的尊严。24岁是一个走向成熟的年纪,尽管已经拥有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但是已经经历了奥运会洗礼的陈一冰即将挑起中国体操的大梁。

  成功源自坚持 坚信自我突破

  24岁,对于体操运动员是一个残酷的年纪,19岁成名的李宁在25岁经历了汉城奥运会的低谷;17岁成名的李小双也在24岁因伤选择退役,而大器晚成的陈一冰在24岁才迎来自己体操事业的顶峰,他需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1996年到2000年,是我最痛苦的时期,4年间我的成绩一直都没有起色。”谈及曾经的经历,陈一冰记忆犹新。“但我并没有失去信心,我很庆幸能经受这样的磨砺,这是做别的事情所不能得到的。我坚信自己一定突破自我!”陈一冰说。2001年,17岁的他凭借出色的表现进入了国家队,人生从此揭开了新的一幕。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加冕已经为陈一冰今后的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能型的发展使他未来之路更加宽广。这名身上闪耀着新锐锋芒的“老将”,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与挑战。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