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备战期运动员博客多荒芜 奥运将成与观众间新纽带(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5:12  北京晚报

  新闻链接

  运动员博客类型面面观

  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让奥运选手的博客有了更多的色彩,总结知名运动员的博客内容,记者发现大概可以分为行程类、感悟类、生活类、图片类四个种类,下面就分别介绍一下这四种类型。

  行程类

  “今天我来到……参加国际比赛。”是行程类博客的常用句式,行程类博客主要记录选手训练、比赛的时间地点和简单过程,偶尔还会有对于比赛的感想,日常生活的情况。行程类博客一直都是最为常见的运动员博客类型,而网友也可以通过行程类博客了解选手的近况。

  感悟类

  除了训练比赛,有些运动员还爱将自己平时的生活感悟写到博客中,在感悟类的博客中,你可以看到我们这些坚强的选手不为人知的一面。而感悟类的博客通常是最受网友欢迎的博客类型,一篇短短的人生感悟,就能吸引不少网友的讨论,而一些运动员发表的深知卓见,更能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

  图片类

  照片、美图,图片类博客似乎是女运动员的专利,在这里你能看到独家发布的照片,不过,图片类博客多少让人感觉到有些“偷工减料”,更多的人还是希望看到图文兼备、内容丰富的博客。

  共享类

  一篇散文、一则笑话、一条书评,一些运动员偏爱将自己平时所得分享给其他网友,通过这样的博客,也可以看到运动员平时看些什么,爱好什么。实习记者吴楠J210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