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点破歪曲北京奥运10大谎言 斯皮尔伯格退出早有先兆(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2:07  重庆晨报

  其实世界各地大大小小各类体育盛事,素来都十分注重服务者的形象。2奥运会代表着活力和健康,符合这样标准的礼仪小姐能体现奥运会所要展示的精神。而在选拔过程中,有很多条件优异的年轻女孩参加竞选,当然要优中选优,忍痛割爱,这和人权、人道丝毫没有关系。

  关键词“媒体黑名单”

  11月12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国际先驱论坛报》等纷纷刊登文章称,“北京宣布要把近3万名在2008年奥运期间赴中国采访的外国记者数据输入数据库,报道北京奥运的外国记者已经进入中国政府的追踪名单”。

  北京奥组委媒体服务处处长李京波说,实际上西方媒体炒作的“数据库”就是对记者的一个名额分配和注册机制。国际奥委会有一套成熟的注册管理程序,近几届奥运会都是按这套程序做的,中国奥组委也按照这套程序做。某些媒体拿这个来炒作,不是没有常识,就是别有用心。

  关键词 “奥运搬迁”

  2007年6月,一个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非政府组织“住房权利和驱逐住客问题中心”将“2008年破坏住房权利奖”颁给了中国,声称“为了举办奥运会,(从申奥成功)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时,中国在北京强行迁移125万人。”这一组织的声明被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华盛顿邮报》以及美联社等西方媒体竞相报道。

  2007年1月,北京市建设委员会主任隋振江在北京城市管理广播中透露,2008年前,北京预计平均每年近6万户居民的房屋需要拆迁和搬迁。“住房权利和驱逐住客问题中心”的报告中使用这一数据“均每年有60000户被拆毁,有156000人搬离家园”。按照这种计算方法,从申奥成功到2007年,整个北京的确有125万人因为拆迁而离开原来的家。从报告中还可以了解到,该组织认为,北京中心城区(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对危旧房屋的拆迁以及城八区对“城中村”的拆迁都属于“与奥运相关的”工程范畴。

  北京市所有的拆迁都与奥运有关吗?如果不举办奥运,是不是就不会有拆迁呢?

  关键词 “奥运猪”

  2007年8月6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中国将秘密为奥运养猪》一文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官方猪肉供应商将在秘密地点以有机方式饲养生猪,为运动员提供安全猪肉”。文章说供应商千禧鹤集团为养“奥运猪”采取了“特别措施”。

  “所谓的‘奥运猪’、‘奥运蔬菜’都是不存在的,是不实报道,”奥运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蔡同一教授在接受《环球》杂志采访时对传言予以了坚决否认。由于长期习惯于“冷战思维”,境外一些人及一些媒体注定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担心”。

  本版文据《环球》杂志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