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布莱曼天籁之音传唱奥运歌曲 万余市民与鸟巢零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汪涌 柳丝

  奥运会不仅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的盛会,也为世界各地文化交流提供了绝佳平台。北京奥运会即将进入100天倒计时之际,一道道经过精心筹划的文体大餐将陆续展示。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15日在北京透露,精彩纷呈的奥运文化艺术活动,为人们提供了一场场视听艺术盛宴,使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的盛会。

  享受莎拉·布莱曼的天籁之音

  赵东鸣介绍,北京奥运文化活动,汇集了290多台国内外优秀演出团体的表演,吸引了众多世界巨星,其中包括拥有“天籁之音”的英国歌手莎拉·布莱曼。

  有“月光之神”美誉的莎拉·布莱曼,横跨世界流行音乐和古典音乐两大领域,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演唱主题歌《一生的朋友》。北京奥运会期间,她将前来北京献上天籁之音。

  赵东鸣介绍,6月23日,最后一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将拉开奥运文化活动的序幕,这次文化节将是在中国举办的演出规模大、跨度时间长、参与国家与艺术家人数众多、表演形式丰富的一次文化盛宴。

  目前,文化部已批准涉外演出135台,国内演出160余台。从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到残奥会闭幕期间,观众每晚都能够欣赏到高水平的演出,从歌舞到音乐会,应有尽有。

  在此期间,将专门举办“亚洲之夜”、“阿拉伯之夜”、“非洲之夜”和“拉美之夜”等特色浓郁的大型歌舞演出。

  在北京参加演出的艺术家,除莎拉·布莱曼外,还有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普契尼、小提琴家阿卡多等众多世界级大腕。观众还将欣赏到风靡全球的爱尔兰“大河之舞”,以及俄罗斯芭蕾舞团的经典之作。

  “相信这是奥运史上文化活动最丰富的一次,”赵东鸣说,“这将是中国和世界文化共融的、盛大的一次艺术节。”演出将分别安排在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等场所进行。低票价的定位,目的是让更多市民能够享受到世界一流艺术家的表演。

  奥运主题歌诞生倒计时 奥运歌曲免费下载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主题曲《We are ready》早已家喻户晓,而为奥运倒计时100天专门创作的歌曲目前也已录制完成。

  赵东鸣透露,这首名为《北京欢迎你》的中文歌曲,由100位知名华人歌手演绎,每人只能演唱一句,表达了这些歌手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参与奥运的热情。

  赵东鸣说,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活动,共征集到7万多首歌词作品,4000多首歌曲成品。北京奥运歌曲的创作在今年达到了高潮,不仅吸引了国内几乎全部一流词曲作家及歌手参与,还吸引了意大利的莫洛德尔等世界顶级音乐人参与。

  最后一届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经过专家的评审,已产生了30首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在4月30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时揭晓。这30首优秀作品,将同前几届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一道,提供给众人传唱。人们可以通过网络或手机免费下载这些奥运歌曲,其中受到大家喜爱的奥运歌曲,预计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