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布莱曼天籁之音传唱奥运歌曲 万余市民与鸟巢零距离(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0:49  新华网

  奥运颁奖礼仪团队组建完毕 颁奖礼仪服装开幕前公布

  赵东鸣透露,北京奥运礼仪颁奖团队已经组队完毕。这个团队包括引导员、升旗手和专业化妆师在内,共计600余人,他们分别组成20个颁奖团体。颁奖礼仪团队已陆续在30多个“好运北京”测试赛中亮相。北京奥运会时,经过优化增新的颁奖礼仪团队将正式亮相。

  深受老百姓关注的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的设计方案,是否选择了旗袍等中国传统服装?赵东鸣不肯透露细节。但他说,目前北京奥组委已正式确定了颁奖礼仪服装的设计方案,正投入制作。北京奥组委将在奥运会开幕式前正式公布这一方案,届时人们将能够提前领略到颁奖礼仪团队的风采。

  赵东鸣说,北京奥运会还将推出精彩的体育展示活动。目前34个体育展示团队经过培训和演练,已经就位。体育展示团队由800余名现场表演人员组成,其中还有不少是外籍人士。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通过高科技的手段,用音频、视频、动漫及现场表演等手段与观众形成互动,从而营造良好、热烈的比赛气氛。

  万余市民4月率先与“鸟巢”零距离

  赵东鸣介绍,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奥组委还将和各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一系列与体育有关的活动,让人们体验到体育的魅力,与奥运会亲密接触。

  赵东鸣透露,4月30日北京将举办市民万人长跑活动。这次活动的创意来自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罗格建议,在倒计时100天时举办由万余名市民参加的全民健身长跑活动,把线路安排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把终点安排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内,让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百姓与“鸟巢”零距离接触,提前感受“鸟巢”风采,答谢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

  除了举办众多类似的全民健身活动外,赵东鸣透露,第四届“国际体育电影周”也将在奥运期间举办。几十部最新上映的中外体育电影都将在此期间与观众见面。这些电影不仅将到北京的众多社区去进行播放,还将在全国各地的众多社区放映,让千千万万中国的老百姓都能就近欣赏到世界各地经典的体育电影。(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