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倒计时百天举行系列活动 月底万人长跑奔鸟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2:19  竞报

  4月30日,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万名群众将一起进行马拉松长跑活动,最终奔向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媒体见面会上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以及奥运会期间文化活动的相关情况。

  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 30首优秀奥运歌曲揭晓

  赵东鸣介绍说,经过四届奥运歌曲征歌活动,共收到了7万多首歌词,形成歌曲作品的有4000多首,著名的音乐词曲作家都提交了作品,其中还有一些国外的著名音乐人的作品,而且社会大众也积极参与,通过音乐表达对奥运会的期盼与支持。“第四届奥运征歌活动已经由评委会选出了入围作品,但依据法定程序,这些作品将上报到北京奥组委执委会,通过后将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当晚揭晓。”

  据了解,获奖作品将包括北京奥运会歌曲、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颁奖仪式音乐作品以及体育展示音乐作品等等。

  为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是否会在倒计时100天揭晓?赵东鸣表示:“奥运会主题歌的确定不是评委会决定的,而是由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决定,最终结果还是要等待执委会确定。”

  群星将唱《北京欢迎你》

  赵东鸣透露说,在倒计时100天的庆祝活动上,将推出一首由百名歌星演唱的倒计时100天的主题歌———《北京欢迎你》。这首歌曲是由香港著名词作家林夕作词,内地音乐人小柯作曲,来自香港、台湾地区以及内地众多歌星将演唱这首歌曲。其中,港台地区的许多著名歌星都将来到北京,像成龙、蔡依林、任贤齐、孙燕姿、周华健等等。

  将举行万名群众马拉松

  倒计时100天当天社会各界还将以各种方式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赵东鸣介绍说,当天早上9点,北京市体育局将举行万名群众马拉松长跑活动。这些对体育以及奥运充满着热爱的群众将奔向“鸟巢”。

  赵东鸣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表达过一个想法,就是能搞一个大型活动,答谢市民对奥运的支持。“因此我们决定举行这个群众马拉松赛,以这种方式让市民来到‘鸟巢’,感受‘鸟巢’的雄伟,这是对这些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市民最好的答谢。”

  奥运会颁奖仪式 颁奖礼服奥运前夕揭晓

  赵东鸣透露说,目前,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20个团队的人员已基本确定,整体团队将由337名女性颁奖礼仪小姐、180余名男性升旗手以及92名化妆师组成。这些人员都是经过30多项测试赛的锻炼,又参照奥运会标准优化选定。赵东鸣形容“这将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礼仪人员的确定,礼仪服装的样式成为一大悬念。赵东鸣说,礼仪服装的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已经进入制作阶段。“由于有保密协定,颁奖礼仪服装的样式还不能透露,预计将在奥运会开幕式前的某个时间对外公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