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倒计时百天举行系列活动 月底万人长跑奔鸟巢(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2:19  竞报

  另外,赵东鸣还介绍说,北京奥运会上还将推出精彩的体育展示活动。目前34个体育展示团队经过培训和演练,已经就位。体育展示团队由800余名现场表演人员组成,其中还有不少是外籍人士。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通过高科技的手段,用音频、视频、动漫及现场表演等手段与观众形成互动,从而营造良好、热烈的比赛气氛。

  青年营 205个国家地区均派营员

  依据惯例,北京奥运会期间还将举行奥林匹克青年营活动。赵东鸣透露说,国际奥委会所属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已全部确认,将选派青年代表参加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活动。

  赵东鸣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的奥林匹克青年营以“青年创造未来”为主题口号,活动具体内容以体验奥运、了解中国、增进友谊和交流这三条主线来安排。青年营举办期间,营员可以观看到奥运会开闭幕式及比赛,还可以参观奥运场馆,体验普通北京市民的生活。

  据悉,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将于8月6日开营,26日结束。营员总规模预计为800人,营员年龄在16岁至18岁之间。

  奥林匹克文化节 低票价欣赏大师表演

  赵东鸣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后还会有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6月23日开幕的奥林匹克文化节将拉开奥运文化的帷幕,营造北京奥运热潮,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9月17日。

  “截至4月7日,文化部已经批准了135个涉外演出项目,国内有160多台演出将在奥运会期间以及前后举行。”赵东鸣说。据介绍,8月,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歌唱家波切利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演唱会,意大利小提琴家阿卡多将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独奏会。有“月光之神”美誉的莎拉·布莱曼也将来京献上天籁之音。

  赵东鸣说:“本次的奥林匹克文化节是奥运会历史上时间跨度最长、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的文化盛会。除了各种演出,还将举行各类精彩的展览以及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

  据了解,演出将采取低票价政策,让更多公众可以观看到世界一流艺术家的表演。

  竞报记者 崔鲸涛/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