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TOP赞助商联想支持北京奥运 联想奥运大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18  新浪体育

  2001年1月,联想出资1200万元,支持北京申奥,成为北京申奥的最大赞助商。

  2004年3月26日联想集团在北京与国际奥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宣布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为2006年都灵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计算技术设备以及资金和服务支持。

  2004年4月底,联想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我支持,我参与”为主题的大型奥运推广活动,活动历时3个月,覆盖全国近百个城市。

  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联想笔记本赞助中央电视台雅典报道直播间。

  2004年8月5日,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联想共同举办的公益性青少年活动 “联想奥运夏令营活动”启动。

  2004年9月15日,联想打印机奥运战略发布,奥运冠军杜丽成为打印机业务形象代言人。

  2004年10月22日,中国第一台奥运服务器联想万全R510和B700亮相。同时联想与英特尔签署了服务器奥运合作备忘录,双方全球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于2006年都灵冬奥会。

  2004年11月10日,联想签约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的“最佳组合”孙甜甜和李婷作为形象代言人。

  2004年12月12日,两大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与VISA签署奥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在战略、品牌、技术、营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并与中国银行联合发行了中银联想VISA奥运信用卡。

  2005年6月2日,联想和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联合宣布,联想中标NBC电脑设备供应商,为NBC在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季奥运会的报道提供支持。

  2005年6月21日,联想签约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作为联想体育形象代言人。

  2005年11月8日,联想在全球启动了“联想奥运文化周活动”,同期发布了联想奥运品牌战略,联想奥运博物馆同时开放。

  2005年11月11日晚,就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向全球揭晓北京奥运吉祥物的时刻,联想集团同期推出了带有吉祥物形象的“北京奥运吉祥物限量珍藏版联想闪存盘”,限量发行10套,每套由5个分别带有北京奥运吉祥物图案的钛合金闪存盘组成。

  2006年2月10日,都灵冬奥会开幕,联想为都灵冬奥会提供了5000台台式电脑、近600台笔记本、近400台服务器、600台桌面打印机以及技术支持,并派出了100多人的联想工程师服务团队,以高稳定、高可靠和高安全性的卓越品质,以零故障的优异表现,成功支持都灵冬奥会,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评价。联想还在奥运村内开放7家“联想网吧”,为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等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2006年2月,联想集团借助冬奥会平台,实施了大型整合营销传播:宣布在全球范围推出11位冬奥会明星作为奥运形象代言人,其中包括北欧两项世界冠军安克尔曼、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首位雪上项目世界冠军李妮娜等;同时,联想和Visa、可口可乐的联合推广,与美国银行、NBC的合作,都在都灵全面展开;2月24日,联想第一次在海外大规模发布Lenovo品牌的PC产品,标志着联想在全球范围内打造lenovo国际品牌的行动迈入新的阶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