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同一片天空同一个梦想 联想奥运大事记之千县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31  新浪体育
同一片天空同一个梦想 联想奥运大事记之千县行

同一片天空同一个梦想 联想奥运大事记之千县行

  奥林匹克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精神和文化财产,追求的是一种增强体质、意志和精神全面均衡发展的生活哲学,谋求个体的成长超越,社会的公正和谐进步。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其深远的意义更在于奥林匹克精神所带给我们的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精神财富。正如刘淇主席在2001年莫斯科的申奥陈述上所说:“申办2008奥运的目标就是在我们的人民,尤其是4亿青少年中传播奥林匹克理想。“

  伴随着2008的临近,为实现申奥目标,以传播奥运精神和奥运文化为宗旨的各种筹备、宣传活动在各大中城市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然而,调查显示,在比例更大的,经济、教育相对落后,信息相对闭塞的的五六级城市、县镇农村地区,虽然人们对于2008奥运会有着同样的渴望,但限于现实的条件,他们了解和接触奥运会的机会却微乎其微。比如,在山西某农村,不少中学生甚至不清楚奥运会是什么,更不知道奥运精神为何物,不理解“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含义。

  因此,如何在全国范围,尤其是条件相对薄弱的县镇地区,普及奥运精神、传递奥运文化,已经成为备战奥运的一项重要任务。正如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所言:“消除地区差异,通过有效的方式在中国更广泛的地区传播奥林匹克理想,让乡镇的孩子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共享奥运精神,是我们奥运筹备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

  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奥运精神和奥运文化,最佳的平台无疑是教育。通过奥运教育实现青少年的梦想,深入传播奥运文化和精神,成为中国唯一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与北京奥组委一致的共识。

  奥林匹克所代表的不断超越自我,通过努力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已经成为全人类共同的财富。用奥运精神来教育广大青少年,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正是奥运联想千县行的主要宗旨。

  2006年6月29日,由联想集团主办、北京奥组委参与支持的大型奥运推广活动——“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在北京启动正式启动。在”奥运传递梦想,教育圆梦中国”这一宗旨的指引下,从海南三亚到黑龙江的黑河,从渤海湾的山东荣成县到新疆塔石,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让数百万生活在偏远地区的中国人一起感受着奥运的激情和魅力,感受着拼搏向上、不断进取的奥运精神。

  “奥运联想千县行”历时7个月,遍及全国854个县镇及中小城市;活动所到之处,无不掀起当地的奥运热潮。联想向偏远地区学校赠送了20个电子教室上千台电脑,实现了20万个奥运签名,直接参与人数200多万。

  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设置了奥运知识讲座、奥运知识展示、资料派发以及有奖小问答、迎奥运万人签名、2008奥运志愿者征集宣传、名师教育方法讲座等等内容。联想集团也邀请了在当地的奥运冠军以及体育界名人与当地的青少年及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以他们亲身的奥运经历和事迹来感染和鼓舞当地群众。同时联想集团还计划在以教育应用为主的新家悦电脑产品中,内置08奥运会官方网站以及以奥运为主题的内容,在宣传活动中让群众通过电脑、网络等科技手段来更便捷地了解奥运、走近奥运,直接通过电脑网络来获取奥运信息。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