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讲述老百姓的中国故事 只为奥运精神遍洒神州大地(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9:19  新浪体育

  纵观当下市场上风行的奥运营销活动,不管是购买某些产品可以抽取奥运门票,还是购买某些产品就有机会拿到奥运冠军的签名等活动,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也在推动公众对奥运的参与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但这些活动的直接目的是为了让用户购买其产品,这些活动影响的范围更多地也只是局限于这些产品的直接用户或者潜在用户,这些活动只能归入传统商业促销行为的范畴。

  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年奥运会祥云火炬方案设计者和奥运火炬全球接力合作伙伴,联想携手CCTV,和全国各地31家报业集团一起,倾力打造“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在全国公开选拔27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250名护跑手。相关电视节目从6月23日晚上正式启动,持续时间长达5个月。与此同时,联想还通过联想奥运火炬官方网站www.lenovo2008.com、遍布全国的万家店面以及全国百座大中城市举行奥运火炬巡展等方式为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报名提供最大限度的便捷。这种全方位的推广,无疑会对奥运火炬和奥运精神的传播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纵观此番联想牵手CCTV举行“不断探索超越、共建和谐家园”的联想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的活动规则和计划,不难看出,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活动及相关传播,与联想产品营销和业务促销相对独立。

  首先,联想此次选拔活动将在北京奥组委的统一领导之下,在全国媒体的合作之下进行。所有联想选拔出来的提名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将经过北京奥组委的审核,才能成为最终的奥运火炬手。所以,这个活动将是一个非常严肃、认真的节目,观众从节目中将受到奥林匹克精神、文化的感染,能够更好的达成人文奥运的战略目的。因此,联想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不仅仅是联想火炬手、护跑手选拔的平台,它也是在北京奥组委统一领导之下,一个发布奥组委方方面面的信息,推广北京奥运会2万名火炬手的平台。

  其次,占联想奥运火炬手270个名额3/4的200个名额,是用于公众推荐,对象是以自身行为和经历对他人产生教育和激励作用的普通人和各行各业的楷模。这些提名火炬手将在CCTV 进行展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而另1/4的选拔名额,联想的选拔过程也是严格秉承传播奥运精神来设计。联想将采用奥运知识竞赛,讲述个人故事以及“我为奥运献礼”的创意和行动竞赛等形式来选拔,所有这些方式都是和奥林匹克精神高度契合的。与此同时,联想还将通过全国的销售网络、店面来进行报名和选拔,为火炬手选拔提供支持。

  第三,和当下无一例外的以“追求选秀者自我价值的最大化“为核心诉求的选秀节目相比,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开创了一套新的价值判断体系,活动提出的口号是:“我想、我做、我超越”。活动中处处是“宣传与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普通百姓”。这些来自普通百姓的“奥运火炬候选人”将以自己的人生故事激励人们,用身边的点滴小事儿感动人们,以自身的人格魅力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通过个人的不懈努力追逐奥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他们以星星般的爱心与希望唤醒城市的凝聚力,用希望和光明撑起2008北京奥运。他们是有 “中国故事”的人。而奥运火炬候选人为奥运准备的一份份礼物则是一次次“爱心”运动,他们通过发动全民健身运动、公益行动,用个体带动群体的方式,真正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传递给身边的人,送给人内心的温暖,更重要的是,虽然每一个人候选人都是以个体的方式报名参与火炬手的选拔,但是每一位火炬手的“爱心运动”都是与自己所在城市紧密相联的。如果这位火炬手能够成为“国际形象大使”,他将有机会把自己所在的城市介绍给世界。他和他的城市将共同带给奥运一份的礼物:联想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回答了一个问题:“我、我的城市、我的国家能为奥运做什么”,真正体现了一个人、一个城市、一个国家迎接奥运的面貌和风采。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从“个人----城市----国家----世界”,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真正体现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精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