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见证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北京 市民感染奥运气息(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1:20  新华网

  代雁说:“今年是奥运年,特殊时期民警的工作压力空前,工作十分紧张。但是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我们将向世界展示北京警察的文明形象。”

  11:00 记者殷丽娟、岳瑞芳从宣武区、西城区报道:在宣武区的一个露天广场,北京市民自发举办文艺活动迎接倒计时100天。抬头望月、反弹琵琶……一只只空竹就像舞动的精灵,上下翻飞。20多人组成的“抖空竹”方阵的表演,令在场观看者赞叹不已。60多岁的“老北京”杨玉山说:“咱老北京的民间绝活也要登上奥运大舞台向世界展示北京的风采。”

  在西城区什刹海荷花市场边,一群来自不同国度的人们随着音乐在舞动,手中的彩绸和快乐的笑脸交相辉映,感染了周围所有的人。

  “太有趣了,我非常开心,”来自阿尔及利亚的联合国官员玛茱伊·哈尼芙和北京市民一起扭起了秧歌,“我喜欢这种和谐的氛围,他们饱满的热情和对奥运会的热爱深深打动了我。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14:00 记者李江涛从中关村报道:在中关村大街科贸大厦前,来往的行人川流不息。六、七位年轻人身着统一的蓝色服装,头戴印有奥运会志愿者标志的帽子,在人流中格外醒目。他们正在向过往行人分发奥林匹克知识宣传材料,并热情地为人们指路,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27岁的李鸥是一名护士,当城市志愿者已经一年多了。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我将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把最美的微笑和最好的服务奉献给来北京的中外客人。”

  截至3月31日报名截止,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近113万人,其中来自海外的志愿者有6万多人。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北京还将组织40万城市志愿者和百万名社会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

  15:00 记者孙晓胜从国家体育场报道:随着“鸟巢”的精彩亮相,在北京的12座新建场馆,11座改扩建场馆和8座临建场馆都已全部投入使用。分布在6个协办城市的场馆也已准备就绪。

  国家体育场工程总承包部总工程师李久林正召集业主、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开工程协调会。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刚刚经历了“好运北京”测试赛的重要考验。今天协调会的主要内容是对场馆的地面工程进行一些调整,另外,对机电设备的调适还要进一步完善。

  获得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李久林还来不及庆祝,就又投身到“鸟巢”工地。他说:“‘鸟巢’是北京奥运会最后完工,也是最重要的场馆。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最后关头的调整和完善,保证场馆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奥运会倒计时还有100天,而‘鸟巢’倒计时剩下的时间更短。我现在的心愿就是将一个完美无瑕的‘鸟巢’奉献给北京奥运会。”

  20:05 记者汪涌、淡然从太庙、天安门广场报道: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评选活动在太庙进行。这是当天北京系列庆祝活动中的高潮。

  临近20点时,现场的观众同声倒数“10、9、8……3、2、1”。当时钟指向20时,现场发出巨大的欢呼声、祝福声。

  同一时间,在天安门东侧国家博物馆正门前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下,特地赶来见证这一时刻的数百名中外人士也在倒数,在欢呼。

  “迎接另一个晨曦,带来全新空气……”成龙、刘欢、王力宏等近百名海内外知名歌手唱起倒计时100天的主题歌《北京欢迎你》,歌声回荡在古老的太庙上空。《We Are Ready》、《北京欢迎你》、《欢聚在一起》等30首歌曲当选优秀歌曲。

  在天安门东侧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下,大学生王思雨不停地和同学合影留念。她兴奋地说:“再过100天,奥运会就真的来了。北京已经敞开了怀抱,准备迎接全世界的朋友。北京欢迎你!”(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