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2008火炬接力特刊》将落户各火炬接力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0:24  中国传媒观察

  时距奥运开幕已经不足百日,目前各大媒体围绕奥运圣火传递、奥运会本身的报道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无论是纸媒、网媒、广播电视还是其他的新媒体基本上都开辟了奥运特刊专版,开设了独立的奥运频道,报道形式不断创新,报道内容不断跟近。

  由北京奥组委独家授权的唯一杂志类期刊--《奥运2008特刊》在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的支持下,在新华社的指导下设立了《奥运2008火炬接力特刊》城市专刊。

  至4月30日止,《奥运2008火炬接力特刊》城市专刊在主管单位新华通讯社,主办单位《瞭望周刊》以及全国总运营机构——北京中盟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和全国独家总执行机构——中国报业网的大力推进下,取得了显著进展。100%的城市对专刊感兴趣并表示有义务、尽责任办好专刊;70%的城市媒体意向承办;60%的文化传播机构意向承办;50%的城市政府愿意出面承办或提供支持;25%的城市已正式开始运作。《奥运2008火炬接力特刊》城市专刊将在短期内在中国各火炬接力城市全面开花。

  奥运官方授权 新华社权威主管

  《奥运2008特刊》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新华社主管、瞭望周刊社主办、瞭望东方周刊编辑出版,是目前唯一拥有独立发行刊号的奥运特刊。《奥运2008火炬接力特刊》城市专刊一城一刊、绝版出品,在突出奥运共性的同时,更彰显火炬接力城市的个性,旨在全面展示奥运火炬接力城市的独特风貌以及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成就,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奥运火炬接力城市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和谐家园的奋斗历程。

  “逢盛世而修史”,这将是一套全面记录中国城市发展的重要历史文献;同时他具有新闻出版总署胃支持奥运而特批的独立发行刊号,其收藏价值得到了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收藏委员会和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的共同认证。另外专刊也将促进城市的经济合作、交流,为奥运火炬接力城市走向世界打造的一张独具特色的“国际名片”。

  特殊渠道+常规渠道 有效发行

  “收藏奥运,见证历史”,但专刊的价值远不只如此。《奥运2008火炬接力特刊》城市专刊作为北京奥组委授权奥运宣传的五大主力媒体之一,是唯一有权使用北京2008奥运会标志中国印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期刊类媒体。新华通讯社《奥运2008火炬接力特刊》方面表示,专刊将采用礼品化包装,采取特别的发行方式,在常规发行之外,同时还将送达国家领导人、相关部委、奥组委、体育管理部门、国家旅游局、图书馆、收藏协会、博物馆等;同时还将送达奥运村、主新闻中心、媒体村(汇园公寓、绿色家园)、国际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及60家北京奥运签约涉外酒店等,直接覆盖高端人群,精准、有效。各城市承办媒体还将利用自身发行渠道并拓展新渠道,如与中国移动、中国银行、中国人保集团等奥运赞助企业合作,将《奥运2008火炬接力特刊》发送到本城市高端VIP客户、金卡客户和其他目标读者手中。

  牵手主流传媒 共谱奥运新章

  随着3月3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奥运2008火炬接力特刊》城市专刊的工作也经过前期细致的筹备进入了正式执行阶段。经过一个月的推广,已经有很多城市、很多媒体认识了其价值,因此越来越多的传媒单位参与到这一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强大公益性的行动中来了,如天津、南京、苏州、长沙、韶山、岳阳、宁波、绍兴、日照、唐山等城市专刊的工作已经启动,其余30多个城市的媒体已在意向签约中,还有多个城市的媒体正在调研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