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祝福北京”撒拉族评选 503韩阿乙草及祝福物白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7:44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撒拉族评选 503韩阿乙草及祝福物白帽

“祝福北京”撒拉族评选 503韩阿乙草及祝福物白帽

  姓名:韩阿乙草

  性别:男

  民族:撒拉族

  年龄:40

  籍贯:青海省循化县

  职业:企业家

  个人情况

  已获青海省优秀企业家称号的韩阿乙草感慨地说,我小时候非常羡慕有摩托车的人,但家里穷买不起,我想要通过自己的勤劳让家里富起来,实现买摩托车的梦想。

  1995年的春天,27岁的韩阿乙草获得了到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留学深造的机会。在他面前,展开了一条新路,虽然知道前面的路充满着未知数,充满着想象不到的坎坷与艰辛,但他并不惧怕,因为在他心中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着对未来的希望,在他年轻的心中充满着创业的渴望和激情。

  这年5月的一天,韩阿乙草带着12000元钱开始了留学的旅程,其中有1万元是他瞒着家里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来的。

  机遇总是青睐有心人。到了乌鲁木齐,他遇到了往返于中国——巴基斯坦的两位新疆商人,在交谈中,韩阿乙草得知巴基斯坦市场上中国丝绸非常畅销,便购买了6000元的丝绸,带到了巴基斯坦。

  初次踏上异国他乡的土地,语言不通、人情风景迥异,使他感到无所适从。回忆起刚出国时的情景,韩阿乙草感慨地说:当时,无法与人沟通,我就想了个办法,拿出一张中文报纸,逢人便指着自己、指着丝绸说,“I'm Chinese,Chinese,I ”总算碰到一个能明白我的意思的人,把我带到了卖中国货的市场,把丝绸卖了,赚了6000元,这是我第一次做生意,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

  初战告捷。年轻的韩阿乙草心中满是喜悦,没想到做生意原来就这么简单!

  他来到了国际伊斯兰大学,学校里有一些中国留学生,使他增添了许多的亲近感。在学习的同时,他关注着当地市场上商品的行情,发现这里的民族用品种类很多,市场行情看好,来往中国、巴基斯坦之间的客商一般从中国带丝绸过来,却不从巴基斯坦带民族用品回国。于是,韩阿乙草决定带民族用品回国内销售,再从国内带丝绸卖给巴基斯坦的商人。经过半年来来回回的辛苦奔波,却由于市场行情波动、缺乏经商经验,反倒赔了4000多元钱,这个数目对当时的韩阿乙草可不是个小数目,巨大的压力让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病倒了。韩阿乙草一个人躺在临夏一家医院的病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着,如果不做这笔生意就好了,可他又觉得自己的想法没有错,民族用品的市场前景应该看好……

  一个月之后,已是新的一年来临了。身体康复的韩阿乙草找到甘肃省甘南寺管会主任,给他讲了自己做民族用品生意的想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