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武汉健身教练奉献奥运 保证运动员安全使用器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8:59  长江商报

  月底,武汉某健身俱乐部教练蔡少东和扬鲜兵,就将收拾行李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当然他们的任务不是在赛场上为国争金夺银,不过绝对与此紧密相关,“奥运会期间,我们将帮助各国运动员在京训练时安全使用健身器材,以便他们能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

  英语体能缺一不可蔡少东和扬鲜兵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故事从今年3 月开始。

  当时,北京奥运会健身器材独家供应商意大利TECHNOGYM公司面向全球招选55 名健身俱乐部教练,其中在中国有45 个名额,通过推选的形式产生,其他10 个名额则在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现场PK“出炉”。

  在武汉一家健身俱乐部任职的蔡少东和扬鲜兵,与其他几个同事都提交了申请书。两个月后,蔡少东和扬鲜冰两人通过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的审查。

  “首次培训,第一个内容就是自我介绍,我们那个组有30 人,每个人都要用中文和英文介绍自己的大概情况,包括特点和爱好,同时要记住其余人的信息。”蔡少东对这堂课的内容印象十分深刻。

  “这样的培训内容看似简单,其实是在考核我们的英语口语、沟通能力和记忆力。因为在奥运会期间,我们会与不同国家、不同项目的运动员接触,只有迅速了解他们需要达到怎样的目的,才能更好协助他们安全健身,保持最佳竞技状态。”扬鲜兵补充道。

  奥运健身器材惊现江城在蔡少东的介绍下,记者在汉口一家健身俱乐部内,提前见到了奥运会期间摆放在水立方、鸟巢、奥运村等10 个场馆内,提供给各国运动员使用的部分健身器械。有分动式固定器械、健臀肌等。这些将提供给世界最顶级运动员使用的器械究竟有什么特点呢?蔡少东告诉记者:“ 你看这组分动式固定器械,它们主要由黄色和黑色构成,外观看起来更加豪华。你再看它们的握杆,都被设计成三角面,而不是传统的圆柱型,使用时用力就更均匀、舒适。”

  “奥运会时使用的跑步机,武汉现在还没有。那种跑步机除了有可以看电视的液晶屏外,还有可以插ipod 播放器的接口,这样运动员们可以边健身边娱乐。同时系统还可自动地记录运动员当天训练的各项指标(如心率、耗氧量等)存入系统。此外,跑步机的左手边还有一个小灯,如果运动员快使用完时灯会变成绿色,方便提醒等在旁边采访的媒体工作人员或其他需要使用的人。

  本报记者 周玥廷

  奥运大学生记者团 卢海燕 戢文婷

  ◇奥运人物

  蔡少东:值得我回忆一辈子

  简介:蔡少东2005 年毕业于武汉体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国家高级按摩师,国家高级营养师,AASFP 亚洲体适能高级私人教练。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 奥运大学生记者团 卢海燕 戢文婷)“之前,我曾想去看北京奥运,甚至想把婚期定在8 月8 日。但我做梦都没想到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会,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蔡少东得知要选拔奥运会健身器械指导教练时,赶紧报名参加,凭借四年俱乐部教练的经验和流利的英语,蔡少东从众多优秀人选中脱颖而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