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柔道78公斤杨秀丽夺金 强忍伤口的疼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0:08  新华社
图文-柔道78公斤杨秀丽夺金 强忍伤口的疼痛

  (北京奥运-图文合璧)(4)柔道——杨秀丽:拼出了冠军

  8月14日,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决赛现场的10分钟是漫长而惊心动魄的。在4场淘汰赛中连续以“一本”获胜,轻松杀入决赛的中国选手杨秀丽,万万没有想到,这场决赛竟会如此艰难。她遭遇了强劲的对手——古巴选手亚伦妮斯-卡斯蒂略。在激烈的对决中,杨秀丽的右眼下部不慎受伤,右眼肿成了一条缝。杨秀丽靠着左眼的视力判断着对方的招数,一次又一次发起进攻。

  双方在决赛打满5分钟后,未分胜负。随即进入“金分决胜”的5分钟,结果仍然是平局。最终,裁判判定进攻次数多的杨秀丽获胜,全场观众为她欢呼,向她祝贺。

  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杨秀丽以不懈的进攻成就了自己的冠军之路。她勇敢拼搏的精神感动了所有的观赛者。

  这是杨秀丽获胜后。

  新华社记兰红光摄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