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备用草坪应对台风影响 安保按奥运村标准要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57   新闻晨报

  新华网消息 新闻晨报报道,奥足赛上海赛区的首场比赛将于今天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帷幕。6日,上海市政府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上海分中心举行了奥运期间的首次专题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主任王伟向记者表示,上海赛区最后阶段筹办工作已就绪。

  -安 保

  按北京奥运村标准要求

  王伟表示,自7月1日起,赛区实行安保等级勤务管理机制之后,各级指挥人员和执勤力量均已到位。从7月20日起,主赛场和各训练场及奥运会官方指定宾馆已实现全封闭的管理。目前,阿根廷、澳大利亚、塞尔维亚、科特迪瓦等4支球队已经入驻奥运会官方指定酒店华亭宾馆,并按照北京奥运村安保要求实行全程保障。军队、武警、公安、消防以及各个赛事保障部门已进行了实战磨合演练。

  在人员接待方面,分别在浦东、虹桥机场设立国内、国际接待点和咨询服务台,协助来沪的各类人员办理相关入境手续。在官方酒店、赛场设立了车辆调度点,负责接机、训练等车辆调度工作。在宾馆大堂设立咨询服务接待台,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还在宾馆周边设立专门的旅游、邮政服务。

  由赛事组织、成绩系统、体育展示、打印分发、护旗手、球童、志愿者等组成的236人赛区竞赛团队已全部到位,赛场和各训练场馆的器材设备均已到位。

  7月中旬以来,上海赛区分别对非观众服务和观众服务志愿者1100余人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着重对562名专项服务志愿者进行了岗位强化轮训。目前出征主赛区的100名志愿者已赴北京,上海赛区的志愿者已全部上岗。

  有香港记者问,鉴于最近新疆发生的针对奥运的恐怖袭击事件,上海的安保工作是否有相应的应对措施?就此问题,王伟回应道,上海已根据要求加强了奥运安保方面的各项工作。上海的公安、武警、消防和军队等各个部门已随时待命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此次的上海奥足赛将以最严的标准和最高的等级开展安全保障工作。

  会上有记者想了解前两个星期上海警方宣布在奥运会准备工作期间打掉了一批恐怖分子的具体情况。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启伟作出了说明,先前由于部分媒体的误解而导致报道的失实。当时有关部门领导讲的是全国的情况,被媒体误以为是上海打掉一部分恐怖分子,应予以澄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