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备用草坪应对台风影响 安保按奥运村标准要求 (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57   新闻晨报

  -交 通

  临时管制与便民措施同步实施

  有记者提出,在奥足赛期间如何方便观众在赛前入场看球、如何在赛后快捷地离开球场的问题。对此,王伟表示,赛区方面已采取一些临时措施,比如赛前两小时对主赛场周边的四条道路将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通过这样的临时措施做好对观众进出球场的疏导工作。

  由于奥足赛部分场次比赛时间较晚,离赛场较远的观众已经开始盘算回家的交通。王伟表示,观众大可不必担心。在比赛之后,上海的公交和轨交对观众的疏导都有相应的措施。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部分途经上海体育场的公交和地铁线路将通过增加车辆、延长末班车时间等方式配合做好观众的散场工作。王伟说,奥足赛期间上海赛场周边的交通状况将能够得到控制,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也将减到最小。

  -天 气

  每隔3小时预报一次

  王伟表示,为了向所有的参赛选手以及观众及时、准确地进行天气预报,奥足赛期间,上海气象台将成立气象专题小组,每间隔3小时就预报一次天气情况。

  赛场内人工草皮已铺设完成,上海体育场比赛草坪长势优良。8月份是上海台风高峰季节,有关方面已经做了一些备用草坪的准备工作。

  场馆内外的无障碍通道标识已经完成。网通、移动等技术服务商对赛场实施了数次信号测试,赛事技术支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有关天气预报说,北京赛区、香港赛区可能会受到台风影响,不知道这边有没有预案?”有记者问起可能出现的台风情况。王伟告诉记者,对于可能到来的台风,上海赛区方面也做了充分准备,其中就包括景观维护和备用草坪准备等措施。据悉,这次奥足赛还在上海金山和江苏专门准备了1.8万平方米草坪,以便球场草地更新和维护的需要。“这两天得到的气象信息,天气都非常好。目前得到的预报是7日天气是非常好的,所以7日晚上的两场比赛,观众可以充分享受。”王伟说。

  -食 品

  16个售货亭20辆售货车齐上阵

  王伟介绍说,确定的16家奥运食品生产、供应、加工单位以及4家供餐单位,已组织2次食品安全保障大演练。供餐单位的食品原料生产、加工运输等环节将受全面监控。在23个食品药品保障工作点,共配备食品安全保障人员230余名,食品安全检测人员近千名,奥运食品专业检测机构5家。食品安全工作已实行日报制度,每日向国务院办公厅报告食品安全情况。

  同时,赛区于日前增设了医疗卫生保障部。建立了赛场到医院的交通专用线路和院内就诊“绿色通道”,在赛场和住宿宾馆设立了运动员医疗站点,安排了急救车辆,配置了针对性专科医务人员。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比赛场馆提前两个小时开放,考虑到要进行安检,要求观众按照自己的交通情况,尽量提前入场。

  有记者问,由于奥运场馆内不能自带饮料食品,观赛期间的饮水和点心是否会成问题?王伟回答说,赛区方面已对这一情况预先作好了准备。据透露,主赛场6.4米的大平台上将设16个售货亭,并安排20辆流动售货车以及5个饮料购买点。

  -门 票

  7月25日至今出票已近4万张

  目前,赛场A、B两个售票亭共20个窗口已开放15个(其中B票亭先开放5个),并开通了票务热线。从7月25日开始现场售票至今,出票已近4万张。

  同时为营造上海浓厚的奥运氛围,至今共动用电子显示屏3.5万块、灯箱3300只、大型户外喷绘300块、招贴画5.5万幅、迎风对旗6000对。横幅和街景等其它形式广告超过3000件。上海体育场、各训练场、定点宾馆、两个机场和火车站等地区的形象景观布置,已于7月28日全部完成。(晨报记者 吴 飞 实习生 徐之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