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新增闭幕式程序 感谢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33   竞报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致辞中特别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他说,“我们还要特别感谢成千上万、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没有他们,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16天过去了,赛事的顺利进行证实了罗格主席的说法。而昨晚,奥运会志愿者代表史无前例地出现在了闭幕式的舞台上。更让人惊喜的是,国际奥委会(IOC)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的委员代表上万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向12名优秀志愿者献花。本届奥运会对志愿者的尊重和肯定在奥运会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付出也是历史上史无前例的。

  接受献花的这12位志愿者中有8名赛会志愿者、2名城市志愿者和2名社会志愿者。

   当3名新委员(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韩国的文大成和俄罗斯退役游泳名将波波夫、德国女子重剑选手博克尔)将鲜花献给志愿者代表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李杰: 我是“水立方”的一扇窗

  职业:清华大学学生

  赛时服务地点:国家游泳中心

  服务岗位:交通服务赛会志愿者

  李杰是“水立方”交通服务的志愿者。“很庆幸分配到这样一个岗位,因为它作为‘水立方’的第一道门户,所有观众、所有运动员、官员来到‘水立方’的第一眼看到的志愿者就是我们, 我们就是‘水立方’的第一扇窗户。”

  “水立方”是各国运动员都十分倾慕的场馆,每天都将迎来很多的运动员,小小的跳水池和泳道显得拥挤不堪。有一次,1000多名运动员一齐从馆里涌出,给班车调度和疏散带来了极大的压力。“费了好大力气,大部分运动员被疏导,但仍有300多名运动员滞留,黑压压拥堵在运动员出口。尽管非常着急,但我们深知,此刻自己着急的表现并不能缓解运动员的迫切心情,所以我们主动与运动员沟通,希望可以以此分散他们等待的无聊情绪。”

  而真实情况让李杰和伙伴们惊讶和感动,运动员们不但没有像我们所担忧的那样焦急和抱怨,反而表现得比我们更加从容不迫。他们有的相互交谈,有的驻足拍下这蓝色泡泡摄影留念,有的甚至主动与志愿者们交谈,“这让我十分的震撼,理解和宽容可以让世界如此美丽。 ”

  吴剑玲:小猫名片帮我做公关

  职业:香港THK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赛时服务地点:国家体育场

  服务岗位:观众服务赛会志愿者

  58岁的吴剑玲是在闭幕式上接受献花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她是香港的一名专业会计师,奥运会期间是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一名观众服务赛会志愿者。

  来北京前,吴剑玲准备了一些东西,有她个人的名片,“背后印上我家六只小猫,其中两个原因是有了小猫的照片,可以打开话题,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印了名片方便派发。这个效果非常有效。这个印着小猫的名片曾经帮助我安慰一个找不到妈妈的孩子。前天,这个女孩的母亲给我发短信感谢我,并说我的小猫很漂亮。她的赞扬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努力没有白费,感觉特别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