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奥运盘点--奥运热情感动世界 热情到永远(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记者 金可 郑江

  

  评价

  美妙气氛让人陶醉

  美国《华盛顿邮报》:无论中国队是输是赢,中国观众都为运动员的表现而热烈欢呼,没有流露出任何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

  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人对国家举办奥运赛事深感骄傲,在路上碰到外国游客,即使语言不通也会尽地主之谊伸出援手,让他们感觉宾至如归。为了一个期待已久的目标,中国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百姓都声声共鸣、心心相印,创造了属于全体国人的美好记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做到了。

  法国《费加罗报》:中国人懂得享受奥运的真正激情,北京美妙的气氛让人沉醉。

  美国《华盛顿邮报》:在美中男篮比赛中,东道主球迷们给两队以同样热烈的欢呼。当中国队姚明投入一个3分球时,现场中国球迷为他欢呼雀跃,而当美国队科比灌篮成功时,他们也热烈鼓掌。

  

  数字

  8.42亿

  8月9日,国内权威收视率调查机构CSM媒介研究发布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国内收视数据,全国共有8.42亿观众通过电视实时收看奥运会开幕式直播,占到全国电视总人口的68.8%,创下国内有收视调查以来电视收视率最高纪录。在李宁环绕鸟巢飞奔点火的这一刻,收视份额攀上90%。

  11.2亿

  数据报告显示,自奥运会开幕以来,共有11.2亿观众通过直播收看各项奥运赛事转播及相关报道,占到全国电视总人口的92%。

  

  寄语

  杨义(北京辉越科贸有限公司):我爸妈对北京人的印象实在是太好了,他们不停地告诉我,今天出门,谁谁又帮他们指路了,又给他们照相、陪玩了。原本我以为在南方住习惯的他们会不适应北京的天气,但他们已经明确告诉我,北京人具有首都人的风范,他们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员。

  迪·肯德尔(英国游客):在北京四处游览,观看比赛,加入到欢乐的人群当中。他说:“在这里很自在,很愉快。北京人热情欢迎我们。他们在欢庆,也希望我们加入。”

  Nic(新西兰游客):一住到奥运人家就喜欢得不得了。看什么都觉得新鲜,这是真实的中国人家的生活,实在太好了!主人不仅迎进送出,还告诉我们哪里有好玩的、好吃的。

  信报记者 方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