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1名运动员与639名运动员 刘鸿图传递火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20:12  新华社
图文-1名运动员与639名运动员 刘鸿图传递火炬

  (北京奥运)(3)中国奥林匹克故事之一——1名运动员与639名运动员

  1932年7月8日,中国派出唯一一名运动员刘长春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1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但是他在百米预赛中即被淘汰。76年后的2008年,中国不仅迎来了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还将以中国奥运史上参赛人数之最的639人参加比赛。

  中国百年奥运之路,几多沧桑,几多辉煌。当中国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当刘翔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以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冲破110米栏的终点线,当639名中国奥运健儿为2008北京奥运会庄严宣誓,中国的奥运征途上,已不再是一个勇士的孤军奋战,而是639名斗士的齐力争先。

  1与639,是中国人追逐奥运梦想的坚强足迹,是中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真实写照,是中国经济腾飞的伟大证明。

  当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刘鸿图在沈阳点燃熠熠升腾的奥运火炬时,中国人坚定的奥运情怀汇聚成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共同传颂。

  这是刘长春之子刘鸿图在沈阳传递奥运火炬。(2008年7月17日摄)

  新华社发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