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在奥林匹克公园体验中国文化 精美兵马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22:38  新华社
图文-在奥林匹克公园体验中国文化 精美兵马俑

  8月3日拍摄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中国故事文化展示区内的琉璃作品。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大的场馆聚集群,既有人们熟知的“鸟巢”、“水立方”、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等10个北京奥运会竞赛场馆,也有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等7个非竞赛场馆。

  除去众多体育设施,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还拥有龙形水系、雕塑、下沉花园、中国故事文化展示区等各具特色的文化景观。其中,中国故事文化展示区将通过30多个7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的“祥云小屋”立体展示我国各地的文化遗产和民族民间文化。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内还将举行大型演唱会、民族歌舞晚会、“福娃流动秀”等。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观众、记者等将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欣赏高水平的体育赛事,体验独具魅力、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