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奥运乒乓赛场上的维纳斯 坚强演绎同一个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3:39  新华社
图文-奥运乒乓赛场上的维纳斯 坚强演绎同一个梦想

  (北京奥运-图文合璧)(3)乒乓球——用坚强演绎同一个梦想

  8月13日,波兰女队选手、独臂少女帕蒂卡在比赛中。

  当日,波兰女队选手、独臂少女帕蒂卡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小组赛波兰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中,迎战名将帖雅娜。她连续摆短使帖雅娜陷入被动并先下一城。在帖雅娜连扳两局之后,帕蒂卡仍然保持良好的进攻态势,反手进攻连续得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帖雅娜在最后一局顶住压力,最终取胜。

  今年19岁的帕蒂卡,右臂手肘以下天生缺失,7岁时跟着姐姐学习乒乓球,后来姐姐放弃了这项运动,而帕蒂卡却成为乒乓球界的“维纳斯”。

  2004年,15岁的帕蒂卡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乒乓球女单冠军。此后她频频参加各项世界大赛,尤其是今年2月,世界排名182的帕蒂卡在广州世乒赛女团比赛中击败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虽然帕蒂卡最终没有取得本届奥运会女单的入场券,但她却得以代表波兰乒乓球女队参加女团比赛,同时也力求在残奥会上捍卫金牌。

  在历史上,首位参加奥运会的残疾人可以追溯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赛场,新西兰的乃罗利-菲尔霍就曾经坐着轮椅参加射箭比赛。

  残疾运动员用别样的美丽诠释着体育运动的真谛。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