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这八年的确很不容易 是一生中最荣耀的时刻(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0:47   重庆晨报

  女排哭了,无论是输球时的难过惋惜还是胜利时的喜悦和不易都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但是比赛已经过去,中国女排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泪水代表的是过去,美好的明天等待女排姑娘们去创造。中国女排,不哭,擦干眼泪,继续向前。一枚宝贵的铜牌是对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的肯定,更是中国女排下次辉煌的起点。何 人

  冯坤 女排精神永在

  冯坤是带着泪来到发布会现场的。在古巴队队长接受采访的时候,坐在一旁的冯坤才勉强稳定住了情绪,但本想平静发言的她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当回忆起过去的心酸8年,冯坤禁不住泪染战襟。

  “我们是靠着团结作战的精神取得的这场胜利,铜牌同样来之不易。”回顾这个奥运周期,冯坤坦言全队面临了太多困难、挫折和失败,大家能够并肩战斗走到今天,的确非常感动,“我觉得尽力了就没有遗憾,奥运会这种大赛输了球之后也要往前看。其实能够站在奥运赛场已经很荣幸。每个运动员都希望拿到冠军,我也一直告诉自己要尽力去拼每一个球。但当我们无缘决赛的时候,我才明白其实任何奖牌都没有姐妹们并肩作战更重要。”

  当记者最后请她评价一下陈忠和的时候,冯坤终于再也阻拦不住眼中的泪珠,“我们能遇到陈导,我能和队友们在一起奋战,是我一生最荣耀的时刻。”冯坤哭着说:“我们一起走过了8年,的确很不容易。其实一个团队里的个人作用很渺小,但所有人聚集在一起就势不可当,挫折真的不算什么,走到最后每个人都觉得有着8年是很值的。我想新涌现出来的新队员有自己的实力和潜力,她们会秉着中国女排精神走下去,伴着所有国人对女排的厚爱,中国女排精神永远存在。”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孟凡强(北京专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