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周游天下心绣中华--周岫伦敦洒泪追火炬感动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6:41  新闻午报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时刻,我们海外助威队伍里的无数留学生,用自己凛然的气质、坚毅的行动、铿锵的誓言,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感动而美丽的瞬间。2008年4月6日,英国,伦敦。一小撮“藏独”分子竟然试图去抢夺、扑灭圣火;这个时候,伦敦出现了这样一位女孩——她叫周岫。她为圣火传递激动地落泪,那一刻动人心怀。当时只是记者偶尔抓拍到的一个镜头。

  2008年4月7日16时52分,奥运官网率先刊发文章。4月8日开始,周岫的故事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感动了亿万网友,网友们纷纷写道:“我一边流泪一边看,这张图片触及了我内心最柔软的那部分。”“我一个年近40的中年男子也已经热泪盈眶,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有这么感动。”“女孩,别哭,十几亿支持的力量在你背后,你不孤单。”

  【场景回顾】

  拍摄记者:那一幕令我感动

  “这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女孩,她一直在举着北京奥运的旗帜追着火炬跑,当看到我的相机镜头对准她时,她先是激动地欢呼起来,然后禁不住流下了眼泪,然后又强忍住,努力微笑着让我拍摄她。当时这一幕令我感动,在那个瞬间,我只盼望更多的五星红旗会飘扬。4月6日是奥运火炬传递最漫长的一天。但我相信,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雪,火炬的传递会继续。”

  周岫:笑里有对圣火的爱

  “好像是在4月8号,当时非常震惊!知道自己的照片上了网,我就赶快找来看。之前也有很多人告诉我说周岫你上网了,赶快去看。”周岫低沉的嗓音中压抑不住兴奋。“我们在外面很不容易,因为面对着少数国外媒体的偏见和外国人的那些压力;但我们还是勇敢地走到街头去支持我们祖国举办奥运会,当时我们同去的20多个人,都很激动……” 周岫说到这儿,略微停顿了一下,我没有问她原因,我想,每一个人都会知道。

  “因为在之前,有少数媒体的负面报道,当时我们觉得很委屈。少数外国记者他们并不关心中国,他们关注的只是那些反对国家统一、要争取“西藏独立”的那些人,他们只关注那些人。所以当记者车来到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熟悉的面孔,我们非常地开心,非常地激动,大声地在唱国歌,一遍一遍地在唱,就像见到亲人一样。你知道吗?那种一下就能够被理解的感觉,交织融合在一起,我就忍不住哭了出来。”周岫一口气说道,“任何一个在海外的中国人都是非常坚强的,我们能够成功地举办奥运会,所以我想我不能哭,我一定让国内的人知道我们在国外是微笑地面对这些事情,所以我就努力地笑了起来。”

  【个人日志】

  第一篇日志 写于4月3日早上6点55分

  “请在这个时间能赶到伦敦的人都来支持圣火传递吧。”

  第二篇日志 写于4月9日凌晨5点04分

  她在网上看了她的照片后,写道:“我看到了那张照片。谢谢大家关心!祖国强大起来!和平,爱国,爱奥运。当时哭泣得嗓子都哑掉的人有很多很多,寒风和大雪中没有听到一句怨言。”

  第三篇日志 写于4月10日上午8点12分

  “从伦敦火炬传递到今天,每天白天没事做的时候和整个晚上到凌晨2点前后,我都止不住地上网查资料,看看关于火炬传递的消息。”

  “保护火炬那天我和一个人激烈地争论起来,他害怕中国的强大。长远来看,我们只能变得强大,再强大,进步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能做的只有证明自己,证明事实,这样我们才能保护国家。”周岫如是说,“我们并不孤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