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咱兄弟皮肤永远是黑的 黑人奥运选手的光辉岁月(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17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几十年之后,一个18岁的黑人男孩在罗马的拳击馆内把各种肤色的对手揍得东倒西歪。一块81公斤级拳击金牌戴在他汗津津的黑脖子上。几天后,小黑人回到美国路易斯维尔,欢迎他的是由25辆汽车组成的车队。某日,拳击冠军和朋友推开一间餐馆的门,进门之前,他看到门口的廊柱上戳着一块牌子:“黑人不得入内”。如果他嚣张点,就应该提起醋钵大的拳头把牌子捶烂,就像《精武门》里的李小龙用脚干的事儿一样,那样的话好莱坞的制片人将比所有敢怒不敢言的黑人还要兴高采烈。可拳击冠军没那么干,那时他很傻很天真,认为这块成色十足的奥运金牌会让白人们忽略他的肤色。

  他错了。漂亮的白人女招待对他说,这里不欢迎你,Go away。

  单纯的拳击冠军从脖子上取下金牌向她摇晃:小姐,我是阿里,奥运冠军。随后阿里听见一只被称做老板的野兽咆哮:我不管你是什么人,我早就讲过,我们不招待黑鬼!Get out!

  一群白人在昏黄的光线下起哄:噢噢噢,奥林匹克的黑鬼!

  拳击冠军还是没那么干,他要是有几十年后的徒孙泰森的脾气你说该有多好。他沉默片刻,选择了离开。

  穿越时空,我听到年轻的黑人手指关节的脆响。

  那天晚上,他趴在杰弗逊大桥的栏杆上,平生第一次感到两个拳头酸软无力。他摘下金牌,把这块给他带来荣耀和屈辱的金属扔进俄亥俄河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