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奥会回顾之1948年伦敦:奥运会步入新时代(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6:59  新浪体育
夏奥会回顾之1948年伦敦:奥运会步入新时代(3)

  1940年,科恩与她的教练布兰克尔斯结为伉俪,但结婚之后的科恩依旧刻苦训练,专注于她的田径事业。她在女子80米栏、跳远以及跳高项目上曾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终于,在她30岁时,科恩第二次踏上了奥运会赛场。在4天的比赛中,这名老将向年轻选手证明年龄并不能阻挡运动员取得佳绩。科恩一共参加了四个项目的角逐,并以四枚金牌在奥运会历史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在女子100米的争夺中,科恩以11秒9力压英国选手多罗西-曼丽夺魁,冲过终点时领先对手近三米。

  两天之后的女子80米栏,科恩这位家庭主妇与英国选手,本是芭蕾舞教练的莫瑞恩-加德纳较上了劲。科恩的起跑非常糟糕,不过她一路追赶终于超过了加德纳,以11秒2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场比赛堪称紧张激烈,以至于当赛后乐队演奏英国国歌“天佑国王”时,科恩以为她输掉了比赛,结果发现虚惊一场,原来是英国王室成员驾临体育场。

  8月6日,又一名英国选手奥德雷-威廉姆森成为科恩的手下败将。然而科恩这第三块金牌拿的并不顺利。巨大的压力使她在200米半决赛前一度想退出比赛。这时候,她的丈夫努力开导她,唤起她对父母和家人的回忆,以此缓解科恩的压力,打消她退出比赛的念头。千载难逢的机会就在眼前,科恩没有错失,丈夫的金玉良言可谓弥足珍贵,科恩振作精神重新投入到比赛之中。半决赛科恩以24秒3打破奥运会纪录,领先第二名有6码的距离。第二天,在泥泞的决赛场上,科恩以更加明显的优势摘得金牌,领先第二名有7码的距离,这也是历史上女子200米决赛冠亚军之间拉开差距最大的一次。

  科恩的最后一块金牌来自于田径项目的压轴戏4×100米接力,科恩跑的是最后一棒。当她接棒时荷兰队仅仅列在第四位,但科恩以其强有力的冲刺一举超过所有对手率先冲过终点,从而拿到这历史性的第四枚金牌。伦敦奥运会之后,科恩继续在田径场上独步天下。1950的欧洲田径锦标赛,科恩囊括女子100米、200米和80米栏三项冠军。最终她在37岁的时候退役,当时她还奇迹般的夺得荷兰全国比赛的链球冠军。后来她还曾在荷兰奥委会工作,为荷兰的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了贡献。

  独臂射手

  匈牙利独臂射手卡-塔卡奇是本届射击赛中的新闻人物。十多年前他就颇有名气。1936年,在一次不幸事故后,他失去了右手,从医院出来后,这位射击运动爱好者,改用左手顽强地练习,1939年便夺得世界冠军。这次他以580环的成绩创手枪速射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四年后他又蝉联了这项目的冠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