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奥会回顾之1992年巴塞罗那:NBA巨星展篮球艺术(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7:30  新浪体育
夏奥会回顾之1992年巴塞罗那:NBA巨星展篮球艺术(3)

  花絮

  擅自做主

  第25届奥运会组委会与国际垒球联合会协商后,单方面宣布将女子垒球比赛列入92年奥运会比赛项目并通过新闻媒介进行宣传。国际垒球联合会立即致函各会员协会,通报这一“特大喜讯”。国际奥委会对此十分不满,同时重申了它对奥运会比赛项目设置的决定权。巴塞罗那奥运会组委会自知理亏,向国际奥委会表示歉意,重申组委会的筹备将严格遵守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

  风云人物

  举重台上的“神童”

  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Naim Suleymanoglu)出生在保加利亚,但是他的父母都是土耳其人。这个身高只有1米47的小个子很早就凭借举重方面的天赋引起瞩目,他第一次打破成年人比赛的世界纪录时只有15岁。1984年苏莱曼诺尔古16岁时,他成为第二个举起自身三倍重量的人,但是可惜的是,保加利亚抵制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苏莱曼诺尔古也失去了在国际赛场上扬名的机会,在奥运会结束后几个星期,他曾经举起了超过奥运会金牌成绩30公斤的重量。

  1986年,苏莱曼诺尔古来到土耳其,并代表土耳其参加了1988年奥运会。在60公斤级的比赛中,他同时打破了抓举和挺举的世界纪录,并以30公斤的优势夺冠。事实上,他的总成绩甚至比下一个级别的冠军还要高!在8年半的时间里,苏莱曼诺尔古保持了全胜的战绩,但是在1992年欧锦赛上,保加利亚的佩沙罗夫战胜了他,不过三个月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苏莱曼诺尔古还是获得了金牌,领先佩沙罗夫15公斤。

  四年之后苏莱曼诺尔古又来到亚特兰大奥运会的赛场,他与希腊的莱欧尼迪斯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较量,最终还是苏莱曼诺尔古技高一筹,他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夺冠。2000年悉尼奥运会,苏莱曼诺尔古试图再度蝉联冠军,不过他在抓举比赛中三次试举145公斤都没有成功,最终没有成绩。

  请叫我“魔术师”

  传奇篮球运动员埃尔文-约翰逊(Earvin Johnson)(1959- )在他15岁的时候就获得了“魔术师”这个绰号。之后,在三年的时间里,约翰逊带领他的高中获得了州冠军,然后又带领密歇根州大取得了NCAA冠军,再之后又帮助NBA的洛杉矶湖人队取得了总冠军。

  作为NBA历史上身高最高的组织后卫(2米06),约翰逊3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5次获得NBA总冠军。对于一般球员很难出现的“三双”(一场比赛得到至少10分,抓下10个篮板,送出10次助攻),在约翰逊身上则像家常便饭一样。

  1989年4月17日,国际篮联投票决定NBA的职业明星们也可以参加奥运会,这样一来美国队就组成了一支梦幻般的阵容来到了巴塞罗那,他们被世人称之为“梦之队”,事实上他们也完全配得上这一称号。

  而在这支球队中,“魔术师”约翰逊正是两位队长之一。比赛一开始梦之队就表现出了实力上的巨大优势,他们在比赛中没有叫过一次暂停,8场比赛中的平均得分超过了100分,达到117.25分,平均每场净胜对手43.75分之多。最终他们毫无悬念的拿下了那一届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金牌。

  三届奥运四枚金牌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年仅17岁的金水宁(Kim Soo-Nyung)在主场观众面前获得了个人和团体两枚射箭金牌。此后金水宁又夺得了1989和1991年世锦赛的冠军,在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个人银牌和团体金牌之后,21岁的金水宁选择了退役。

  在此后的7年中,金水宁结了婚并生下了两个孩子。1999年,金水宁回到了训练场上,并获得了代表韩国参加悉尼奥运会的资格,这一次她在个人比赛中获得第三,从而集齐了奥运会三种颜色的奖牌。而团体比赛中,金水宁和队友轻松夺冠,使自己的奥运会金牌增加到了4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