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在电影片场不知所措 何雯娜冼东妹三次转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36   济南时报

  俗话说得好:“树挪死,人挪活。”记者发现,在本届奥运会上,近三成的中国奥运冠军都是“跳槽族”,他们换了个项目参加比赛,结果一鸣惊人。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跳槽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剑客仲满:曾是田径运动员

  夺金时刻:2008年8月12日夺金项目:男子佩剑

  8月12日之前谁听说过仲满?这天之后,仲满,这个潇洒的“黑马”剑客被大家牢牢记住,他为中国男子击剑夺得了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不过,这位“黑马”剑客在15岁之前还是一个中长跑运动员。

  仲满说:“我过去是个田径运动员,由于个子高,我还经常跟朋友打篮球。后来击剑教练在南通找到了我,于是我就改行练击剑了。我的父母希望我能离开体育行业专心学业,但是我从来就没有想过。”

  冼东妹:开始先练长跑

  夺金时刻:2008年8月10日夺金项目:女子柔道52公斤级

  将朝鲜“黑马”安琴爱摔倒在地,冼东妹登上了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冠军领奖台,同时也创造了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个两夺奥运金牌的柔道高手,更是中国首位“妈妈级”奥运冠军。

  但这位33岁的“妈妈冠军”的运动生涯非常坎坷。21年前的1987年,12岁的冼东妹练的还是与柔道风马牛不相及的长跑。1988年,她到广东摔跤队训练,再过两年,她又练起了柔道。事不过三,冼东妹此后再也没变过,尽管5次退役5次复出,膝盖钉了3根钢钉,但她依旧斗志昂扬。在北京奥运会上,她成为成功卫冕柔道冠军的中国第一人。

  吴静钰:反感电影回归跆拳道

  夺金时刻:2008年8月20日晚夺金项目: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

  6 年前,吴静钰在电影《跆拳道》中扮演“少年刘立”。“当时天气很冷,导演让我躺在冰上,一躺就是两个小时,浑身都木了。终于等到导演说话,我以为要收工了,结果才刚开始。”谈起自己第一次站在镜头前的感觉,吴静钰深有感触地说:“完全不像在跆拳场上那样游刃有余,僵在那里不知所措。”

  6天后,吴静钰重回江西南昌,又开始了跆拳道训练。“尽管训练中需要重复,但我浑然不觉,相反,在拍电影中重复摆姿势,我就受不了。”吴静钰说,相比娱乐圈,她更喜欢跆拳道圈。

  殷剑:曾是小吃店老板

  夺金时刻:2008年8月20日下午夺金项目:帆船女子RS-X级奖牌轮赛

  殷剑改写了中国在帆船帆板项目上奥运金牌零的历史。但她能成为一名帆板运动员纯属偶然。1992年,殷剑为了“农转非”进入邛海水校;后来因训练成绩出色产生骄傲情绪,跟不上训练被校方开除。从小就倔脾气的殷剑在水校门口发誓,“我再也不进这个门了,天无绝人之路,我干其他的,照样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