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吴静钰(跆拳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3:35  新华社
图文:—吴静钰(跆拳道)

  (北京奥运·图文合璧)(7)中国军团十大新秀——吴静钰(跆拳道

  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派出639名运动员参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中国军团向奥运会金牌发起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这其中,中国军团里一众新秀也吸引了人们极大的关注,因为他们不仅代表了中国体育的现在,而且还代表着中国体育的未来。

  跆拳道49公斤级是中华台北队的传统优势项目,陈诗欣曾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不过2006年,吴静钰在这个级别上横空出世,获得了中国跆拳道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金牌。在2007年又成为世锦赛冠军后,吴静钰奠定了她在这个级别的王者地位。吴静钰已经成为各个对手的重点研究对象。

  这是2008年3月16日,江西选手吴静钰(右)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第二十九届奥运会选拔赛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评论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发表评论

   会员代号: 密码:  查看更多>>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