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报:冷门项目开始升温(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1:50   竞报

  就在人们把中国拳击夺金的希望都寄托在48公斤级的邹市明身上时,张小平却在默默地不断改写中国拳击大级别的历史。八强、四强、直到24日的决赛,张小平在北京奥运会上将“黑马”的角色扮演到底。

  虽然在国内名气不大,然而在拳击队里,人人都清楚,以张小平的实力,他很有希望拿到81公斤级别的冠军。在前4轮比赛中,张小平过关斩将。而他的决赛对手伊根此前的战绩并不理想,他在2007年世锦赛的比赛中止步于16强,从以往的战绩上来看,他的实力并不比张小平强,更为凑巧的是,两人的身高、体型、技术特点也基本相同。结果张小平一路领先,在最后一个回合中,以一记刺拳击向对手,最终以11比7结束比赛。

  对于自己的“黑马”身份,张小平说:“在比赛之前,谁也没想到会拿到这个成绩。所以叫我黑马,我感觉挺恰当。”张小平的这块81公斤级金牌不仅是中国拳击的奥运第二金,而且也是中国大级别拳手第一次站在世界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此前只有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夺得过世锦赛第三名。

  水上项目 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

  在女子RS-X级奖牌轮赛中,殷剑以1分优势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帆船队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殷剑创造了中国帆船队的历史。在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帆板项目在奥运会上籍籍无名,2004年的希腊雅典,殷剑夺得的那枚帆板项目女子米斯特拉级银牌改变了这一切。人们开始意识到,中国在这个项目竟然有冲金实力。四年后,为了那一个金色的梦想,殷剑再次起航,最终她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获得冠军。BBC评论员认为,殷剑夺金的意义不逊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称霸110米栏,为中国队翻开新的奥运篇章。

  在奥运会17日的赛艇项目收官之战中,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四位中国姑娘后来居上,力克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上的夺冠大热门英国队,勇夺该项目金牌,打破了欧洲人在这一传统优势项目上的长期垄断。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及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曾两次几乎接近金牌。这枚四人双桨金牌也终结了中国军团在奥运会赛艇项目上24年与金牌“绝缘”的历史,实现了中国赛艇队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侯佳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