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宝贝小球吐露大爱 何佳怡戏里戏外多样人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34   足球-劲体育
乒乓宝贝小球吐露大爱何佳怡戏里戏外多样人生
(点击观看组图)

  中国人对国球的情感,远非寻常可比。萦绕着无限复古回忆的"梅花牌"运动衣,眼前还是这一抹熟悉的蓝色,衬着"红双喜"的球拍,将每个人的回忆拉回到充满激情的1980年代。学了5年射击的何佳怡,也非常陶醉于这份难得的记忆里。

  如果从一个人的眼神中,可以窥探到他的性格甚至内心的话,那么何佳怡会用犀利的眼神告诉你,这是一个很难轻易走进的禁区,里面有柔美也有坚毅,有健爽同样也有含蓄,“我是双重性格的人,或者更准确地说,我性格还是比较偏中性。”何佳怡这样评价自己。

  从《大汉天子》中的皇后,到《徽娘宛心》中的二少奶奶,何佳怡在众多佳作中都饰演了内心险恶的女性角色,两部连续剧在国内持续热播,而由于何佳怡将人物刻画得深入人心,因此她也成了荧幕中最成功的“坏女人”。“或许是自己参加的第一部比较有影响的戏(《大汉天子》),就是饰演一个反派,也有人说我把那个角色演得太坏了,所以这之后经常会演一些反派角色。”何佳怡说,或许是自己从小就练体育的原因,骨子里也不是那种很娇滴柔美的性格,自己更偏向于中性一些,因此能够将角色塑造得如此深入人心。但过于的“成功”却使得何佳怡多了另一种“无奈”,因为她也并不想总是做“坏女人”,“我想改变自己在观众心目中的印象,尝试一些不同的角色。”她说。

  在前一阵热播的张纪中导演的《鹿鼎记》中,何佳怡再次饰演重要角色———独臂神尼九难师太,为了饰演这个角色,何佳怡也做出了很大的突破,舍弃了一头秀发成了光头,“对于很多女孩来说,头发是很重要的,不过我还好,我性格比较中性一点,光头也没什么关系。”何佳怡说,而在这个版本的《鹿鼎记》中,何佳怡所饰演的神尼与其他版本的都有很大的不同,“其他所有《鹿鼎记》中的九难都是40岁以上的人扮演的,其实金庸原著中的独臂就是30岁左右,美貌漂亮的,连韦小宝第一眼看到的时候都惊呆了。”何佳怡说。而此次也是她与黄晓明的第三次合作,此前两人还在《大汉天子》中有精彩的对手戏,提到老搭档黄晓明,何佳怡同样是赞不绝口,“他非常认真非常努力,当然他的外形条件是很突出,但不是帅就能成功。他特别敬业,很努力,几乎是用身体去扛。”何佳怡说,黄晓明饰演韦小宝也算是一个突破,“他能挑战一个与他性格完全不同的人,因为他生活当中很低调和内向。”

  在成功出演《鹿鼎记》之后,何佳怡自言,更想演一些与自己性格比较接近的角色,“我想演一些比较硬一点的角色,当然,最好不是反派。”她说,新戏《春秋淹城》中的角色她就很喜欢,“我在里面饰演一位女将军,最后为了国家放弃了自己的爱情。”何佳怡在尝试各种各样的角色,戏里戏外充满了多样的人生。

  "国乒肯定大满贯"

  《劲体育》:听说你之前也接受过专业体育训练,还差点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

  何佳怡:是的,我以前练过五年的射击,在四川南充地区射击学校。

  当时怎么会想到去练射击呢?

  其实也没有想过,就是上体育课的时候,教练过来选人,就把我选上了。

  教练为什么会看重你呢,你在这方面有什么过人之处么?

  当时教练看的就是平衡度和稳度,还有专项的力量,个子也不能太高。射击运动和别的还不一样,别的都是很动的,射击是很静的,而且要心理素质特别好。当然,有很多是能后天练出来的,当时教练可能也是看我比较有潜力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