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跆联秘书长解释改判原因 退役后陈中当大学老师(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26   现代快报
世跆联秘书长解释改判原因 退役后陈中当大学老师(2)

世跆联秘书长解释改判原因 退役后陈中当大学老师(2)

  但是,根据竞赛规则,如果认定裁判出现重大判罚失误,仲裁委员会应当处罚裁判,并维持原判。因此,赛后改判结果是否违反了世跆联的规则?

  记者就此提出疑问,梁振锡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我们这样做是真正保障了选手公平竞赛的权利。”他还表示,世跆联还将就当值裁判判决一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中国跆协:很难过但是问题在我们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在奥运会上担任裁判的赵磊。赵磊说:“中国跆拳道协会接受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作出的决定。”

  对于世跆联在赛后改变胜负的情况是否违规,他明确表示:“这样的结果的确超出了世跆联竞赛规则,应当维持原判。但是问题也出在我们,从后来的录像看,当时英国选手的确重击陈中头部,这样的动作应该得分。”

  赵磊坦承,世跆联官员找他们商议时,也提出了这个难题——按照竞赛规则应该维持原判,但是英国选手的击头动作很明显。赵磊说,中国跆协面临两种选择:一、坚持执行竞赛规则,但是这样会让世跆联“很难办”;二、不考虑竞赛规则,只考虑英国选手击头的事实。他们最终决定,发扬体育精神,接受世跆联决定。赵磊说:“夺金牌固然重要,但是公平竞赛原则至上。我们不想赢了金牌,输了精神。”据新华社

  退役后,陈中要当大学老师

  昨天的判罚,让陈中奥运会三连冠的梦想破灭了,但这位老将仍然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对于裁判的判罚,陈中看得很淡,她坦言这么多年一直在奋斗,北京奥运她已经尽力,跆拳道队的一位教练告诉记者,“陈中这么多年,一直被腿伤困扰,她已经很不容易了,其实赛前,我们内部也是希望她去拼下这枚金牌,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比完北京奥运会我就再也不干了。很多人并不知道成功背后我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一届一届,每一次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你需要从最苦做起,去重新面对很多问题,太不容易了。”陈中说,现在她终于解脱了,“我已经尽力了,我尊重这个判罚,四分之一决赛最后时刻我体力有些下降,思想有些走神了。”

  陈中说,退役之后,她想当个大学老师,“其实之前我的理想是像我母亲一样当质检员。拿一把卡尺,每天上班,人家把产品拿过来,量一下,记个数字,走一圈下来,回到休息室,打会儿毛衣。中午回家给家人孩子做饭,然后下午回到单位再走一圈,再打一会儿毛衣,一天的工作就结束了,这就是我梦想的生活。”

  三连冠竟成群星天堑

  令人惊讶的改判,在一阵混乱后,仲裁宣布陈中无缘半决赛。本已一只脚踏进半决赛的中国跆拳道奥运金牌选手,就这样遗憾地出局,无缘摘金。这样,陈中无法完成连续三届夏季奥运会在同一项目上拿到金牌的壮举,也无法上演连续两届奥运会都完美卫冕的奇迹。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不满18岁的陈中为中国赢得了首枚跆拳道奥运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中成功卫冕。北京奥运会,陈中却在赛后被裁判宣布无缘半决赛,无法完成个人连续两届奥运会在同一项目上卫冕成功的壮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