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跆联秘书长解释改判原因 退役后陈中当大学老师(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26   现代快报
世跆联秘书长解释改判原因 退役后陈中当大学老师(3)

世跆联秘书长解释改判原因 退役后陈中当大学老师(3)

  在单项个人项目上,在奥运赛场上能够成功卫冕的中国运动员只有11人。分别是跳水4人:高敏、伏明霞、熊倪、郭晶晶;乒乓球2人:邓亚萍、张怡宁;举重2人:陈艳青、刘春红;体操1人:楼云;羽毛球1人:张宁;跆拳道1人:陈中。

  在本届奥运会开赛前,中国代表团只有陈中(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和高崚(羽毛球混双)可能创造连续三届奥运会在同一项目中能连续两次卫冕的奇迹,但最后,都失败了。不过,尽管因为裁判的改判,陈中无缘半决赛,无法上演个人连续三届奥运会在同一项目上夺金的奇迹。但无论如何,凭借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的连续摘金,陈中已经跻身中国运动员在奥运单项个人项目中卫冕的11人阵容。凤凰

  展望

  伦敦奥运会

  有望电子计分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跆拳道比赛大多是裁判判定得分,也就是四位裁判,三人判定得分,该选手就能得分。这次奥运会出现改判的情况,有人对跆拳道的裁判工作提出了质疑,世跆联方面表示,裁判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他们是人,并不是神。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表示,未来引入电子计分将成一种趋势。

  事实上,电子计分目前已经在部分比赛中运用,比如不久前的亚洲锦标赛。对于电子计分,也就是运动员需要戴上电子护具,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说,“世界跆拳道比赛引进电子护具首先解决的并不是裁判的不公正,这只是一部分,其主要的功能是为了解决如何使比赛更有观赏性。电子护具的主要功能是为比赛中有效部位的得分和力度得分提供客观确认,但是它并不能对技术得分,比如横踢、后踢等给予确认。”按照世界跆联的规划,2010年的伦敦奥运会很可能就将引入电子计分的方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