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跨国连线:"祥云"点亮越南夜空 国外传递圆满结束(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21:32  新华网

  黄海敏:历史上,法国军队在1859年带着精良武器在越南建立了殖民地。胡志明市原名叫“西贡”,1976年才改为现在的名字,以纪念越南人民伟大领袖胡志明主席。在法国统治时期,法国人以西方式的现代化建设西贡,他们填古运河、开发沼泽、辟建道路、规划市区,成就了胡志明市的繁荣局面,无形中亦培养出法国殖民地的城镇风格,胡志明市也因而被称作“东方小巴黎”。

  其实,不管是胡志明市,还是首都河内,越南一些大的城市大多都是法国式的建筑。这次圣火传递经过的大剧院、统一宫,以及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驻地,还有大教堂都是法式的建筑。

  本网编辑:这次传递的终点站是在第七军区体育馆是吗?听名字好像是部队的,这个体育馆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黄海敏:胡志明市的体育馆不多,这个体育馆位于胡志明市区西北部的闹市区内,现在已经成为全民健身和举办大型社会活动的重点场地之一。今天晚上在那里会举行66分钟的大型文艺表演,还有其他一些文艺庆祝活动。届时将会有越南传统的舞蹈和传统的乐器演奏表演。

  本网编辑:我们知道越南近几年经济发展很快,刚才您也介绍胡志明市是越南经济开放的火车头,我们听说满大街的女孩子都背着LV的名牌包,是这样吗?

  黄海敏:的确,经过这几年的改革开放,越南的经济出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过去十年越南的经济增长率可以说是保持在7.5%到8%左右,越南的国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去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经接近700美元。国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对穿着打扮,特别是女孩子随身携带的物品都追求比较好的名牌产品。

  本网编辑:人家都说越南出美女,今天现场有没有一些穿着越南民族特色服装的女性?

  黄海敏:我们平时在大街上或者出席某些活动,乃至在学校放学的时候,经常会看到穿着越南传统长裙的越南女孩。她们身材苗条,非常的漂亮。但是今天现场并不多,因为工作人员以及参加活动的学生都是穿着标有奥运会标志的统一服饰。

  本网编辑:东南亚国家有很多人都习惯骑摩托车,胡志明市今天是不是也有很多人骑着摩托车去现场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