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易建联:跟雄鹿新帅打过交道 回京等待宏远庆功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0: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4日,易建联作为第三棒火炬手参与了奥运火炬在三亚的传递。在接受新浪专访时,易建联表示不应过分看重奥运分组,希望中国男篮能够进入前六;另外,他说自己在等待朱芳雨等人的CBA夺冠庆功酒。

  跟雄鹿新帅打过交道

  新浪体育:我们来问一些你在NBA的问题吧,你对你今年在NBA的表现满意吗?如果是10分的话你会给自己打多少分呢?

  易建联:这个赛季可以说见识很多,体会很深了。因为这个赛季有很多东西都是第一次碰到,打法,对手,球队的风格都是如此。一个赛季打下来,自己哪里需要提高,哪里有欠缺,体会还是很深的。不过我从来不会给自己打分,只是觉得各个方面都还有进步的空间,能做得更好一些。

  新浪体育:那也就是说在NBA的这一年对你还是有很多帮助和提高了是吗?

  易建联:对。

  新浪体育:那你觉得自己提高最大的地方是什么呢?

  易建联:主要在对美国这种高速高强度的打法的适应上,还有自己的技术上,都应该说是有所提高的吧。

  新浪体育:你跟雄鹿的新教练有所交流吗?

  易建联:目前还没有机会碰上,基本上是在我受伤离开后才请的新教练,所以没有机会见面。不过在他没有当雄鹿教练之前,选秀前等,去公牛试训的时候我们都见过面。

  上届奥运会 我们和冠亚军同组

  新浪体育:奥运会的分组出来了,大家都很关心,以前只有大郅去过NBA,后来是姚明,现在又有了你,中国男篮有了三名有NBA经验的球员,比以前更强了,大家的期待也更多了,你觉得咱们小组里最重要的对手是谁呢?

  易建联:其实每个对手都很重要,我更看重的是自己的发挥。其实对手强弱很多时候在于你自己发挥的好坏。有时候对手比你弱,但是你发挥的不好,自己也难赢。而有时候对手比你强一些,你发挥好了也有机会。

  所以对于小组来说,我们不应该看到说美国队,西班牙队在我们小组就如何如何,而更应该注意自己的发挥,力争打好每一场球。

  新浪体育:中国队要出线的话,必须要赢两场球,现在大家都认为安哥拉比较弱,那么除了安哥拉之外,你觉得哪个对手是咱们机会最大的呢?

  易建联:我还是觉得对每个对手我们都应该去争取赢,而不是说安哥拉比较弱我们就拿下,美国比较强我们就放弃。所以不论是美国队还是西班牙队还是安哥拉队,对每个对手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地去争取胜利。

  新浪体育:你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是上届在雅典,你觉得和四年前比起来,你觉得咱们的分组这次是不是更难呢?

  易建联:奥运会的分组其实每届都差不多。上次雅典我们跟意大利、阿根廷分在一组,一个冠军一个亚军,西班牙是小组第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能小组出线,所以不应该看到对手的强弱,小组的好坏来评定我们将取得的成绩。

  新浪体育:也就是说我们要有信心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论对手是谁对吗?

  易建联:我觉得有这种机会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在自己的家里,我们就应该有这种信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