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网:布宜诺斯艾利斯给巴黎上了一堂什么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1:30  中国网

  一些西方媒体和政客之所以对北京奥运圣火如此亵渎,正在于他们别有用心地把体育与政治混为一谈。表面上看,他们是在谈中国的的人权,实际上他们是在支持藏独,而这个问题的背后,是他们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强盛与强大,不愿意看到崛起的中国在国际社会上频频发挥积极作用,频频提倡公平与正义,提倡和平发展,进而“削弱”了他们在国际上惯常的、“独特的”声音与作用。因此,运用包括干涉中国内政在内的种种可耻手段破坏中国的团结与统一,牵制中国的发展,就成为他们的“坚持不懈”的立场与图谋。

  对于这一点,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日前就曾撰文尖锐地指出,西方国家利用西藏蓄意挑起事端,是因为马英九获胜后,西方无法再利用台湾向中国施压,因此将矛头指向西藏。其实,他们攻击的目标,又岂止中国的西藏问题与台湾问题?过去几年里,一些西方势力在某些西方媒体的煽风点火之下,一轮接一轮地操弄和炒作了“中国制造”、达尔富尔、缅甸等问题,如今又借西藏问题再次围堵中国。那些不愿看到中国崛起的人,正在借北京举办奥运的大好时机,把反华活动推向高峰。

  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圆满落幕,而在法国巴黎却遭遇不测,对于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祟尚奥林匹克精神的人来说,对于奥运圣火的传递,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成功的,巴黎是失败的。从这个角度说,布宜诺斯艾利斯是给巴黎上了一课,这一课中,既有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对巴黎市市长的“教育”,更有前者媒体、其他政要等对后者媒体、政要的“教育”,用句中国话来说,那就是双方是否是“心底无私天地宽”。如果有私心,私意,那么,无论体育和政治有多么不同,这些人也会把它们混为一谈而对别国的内政说三道四的。

  然而,对于世界上无数爱好和平,祟尚奥林匹克精神的人来说,无疑会对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行为给予强烈的反对的,这也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绵延不绝的坚强后盾。不过,对于中华儿女来说,显然还应该对敌视中国和平崛起的邪恶势力保持高度的警惕,那就是,我们要和平对待世界爱好和平和自由的人们,但是,决不能“和平”对待企图破坏我们和平发展的敌对分子、敌对势力。

  来自奥林匹亚山的圣火传递的是全人类的爱和友谊,它不是几个“藏独”分子和丧失新闻良知的媒体所能亵渎的,那些跳梁的小丑势必会淹没在传递爱与友谊的洪流之中,为后人所不耻和取笑。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