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广州火炬传递预演市民倾城观看 夜降小雨热情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14  金羊网-新快报

  虽然只是圣火传递预演,但广州市民对奥运的热情丝毫不减;虽然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是圣火传递预演,但还是情不自禁地加入现场助威的队伍,甚至跟跑,还直呼“幸运”。昨天晚上的奥运圣火广州传递预演活动,一路受到市民追捧。

 白云山:替跑说幸运跟跑呼过瘾

  昨天下午5时40分,火炬传递队伍正式下白云山。记者看到,不少市民跟随队伍一路跑下山,由于放慢了速度而且是下山,记者在跟随队伍下山途中明显觉得轻松。

  随行队伍中,不断有市民加入其中,不少市民正在爬山看到传递队伍,干脆连山也不爬了直接跟着跑下山,更有不少市民掏出手机纷纷合影。“快照快照,把‘铁马’照下来!”

  随行队伍中,三名靓女的身影格外耀眼,她们告诉记者,恰好来白云山游玩就撞上了火炬传递预演,虽然不是真的,“但也很过瘾”,尤其是见到了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警用摩托,“好威啊!”

  而刚跑完上一棒的陈同学更是一脸兴奋,他告诉记者,虽然没那个荣幸能当真正的火炬手,“但能当个‘替跑’也很幸运!”

 麓湖路:乘客集体下公交看火炬

  在公交车上等待管制结束的乘客,因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竟全体下车观看火炬传递!

  昨晚8时10分,火炬传递队伍到达环市中路。环市中路与麓湖路口处的围观人群达到数百人之多,当火炬传递至此,由86棒火炬手向87棒火炬手递交火炬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叫好之声。

  而在距递交现场不到20米的麓景路路口,一辆78路公交车正等候在公交站旁,奇怪的是车上只有司机一人———原来,车上原来有十几名乘客,当听说因奥运火炬传递而封路,并且等下火炬就要经过此地时,十几名乘客均兴奋异常。司机索性打开车门,让乘客们下车前往路边观看。“就算是预演也要看,支持北京奥运,机会难得啊!”乘客张先生在麓景路口,不停地拿着手机拍摄缓缓经过的传递车队,显得十分兴奋。

 小北路:各种肤色交织热迎“圣火”

  圣火传递预演,小北人气最旺,外国友人也来助兴。昨晚8时10分左右,预演火炬从麓湖路进入环市路,2分钟后进入小北路,沿路站满了各种肤色的人们,他们或拿着手机拍照,或鼓掌欢呼,或激情舞蹈。

  昨晚8时左右,环市路较场北路口到小北路口路段开始封路,被堵在较场北路的车辆排起长龙,警戒线外很快聚集了围观的市民。很多人停住匆忙的脚步,驻足观看起来。一位骑自行车的市民还打电话给家人,叫他们都出来看圣火。一些挎着包的外国人也停下来,饶有兴致地向旁边人打听圣火传递的消息。在肇庆大厦门前路段,两个黑人甚至跳起舞来,引来周围市民的热烈掌声。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市民对封路“蒙查查”。“抓贼吗?”“是不是有什么大人物要来?”人群中时不时有人发出疑问。在得知是圣火传递预演后,一些市民表示理解,但觉得消息来得太迟,一些市民甚至根本不知情。“传圣火是好事,但我没时间看电视报纸,现在被堵在这里很麻烦,家里出了点事,叫我赶紧回去。”一位骑自行车的市民说自己根本不知道这回事,不然会选择其他线路回家。

 康王路:市民隔30米要电话沟通

  老城区的传递有着老城区的色彩,很多逛街、下班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会与“圣火”偶遇,由于几乎提前半个小时封路,个别途经路面横切过马路的斑马线自然也成禁区,很多市民被动地成了“圣火”的观摩者。“阿诗在对面过不来啊,快打(电话)给她,免得她着急。”何姓的小帅哥在环卫局大楼里的公司工作,晚上9时下班和同事3人被挡在了斑马线前,不能到达30米外东风路斜对面的公车站,所以着急着和同伴报告情况。

  很多市民和何先生一样,站在封锁线外成为观众。记者看到周边的宿舍楼里时不时闪着光,地面市民的手机更是被频频举起,数码产品让老城区居民过足了摄影的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