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广州火炬传递预演市民倾城观看 夜降小雨热情不减(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14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路:市民冒雨热情迎接“圣火”

  记者在北京路现场看到,虽然晚上10点多,天空还下起小雨,但是北京路两旁已经里外三层地围起了大批的市民,他们有些是看到新闻特意过来观看预演的,有些本来准备过来逛街的,听说有模拟火炬传递,临时在警戒线外伸着脖子使劲踮脚往里面看。

  晚上10时正,当“圣火”缓慢走进北京路,路边围观者立刻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其中一名10岁左右女孩,坐在父亲肩膀上,看见火炬过来也高兴得拍起手掌。

 记者手记:我比“火炬手”还“能”跑

  为了体验原滋原味的火炬传递旅程,昨天下午3点多,小记就抵达白云山西门,打算随火炬手一路跑上山。就在山下闲逛之际,幸好可爱的小红帽告知,由于预演多是由体院学生替跑,而且届时他们很可能直接坐车前往接棒地点后再跑。小记当即决定提早从19号接棒点爬山。

  就在一路问一路爬之际,不断地被告知一个令人崩溃的事实,从西门爬到山顶公园是绕了一个大圈,一般人都是直接从云台花园登顶!吭哧吭哧爬了近一个小时,身上的衣服湿了又湿,一面忍受着问路被嘲笑的“屈辱”,一面顶雨前行……4时50分,顺利抵达50号接棒点时,收到山下同事传报,火炬已到35号。为了在火炬手之前赶上山顶,小记立即奋力直追,终于在5时20分成功登顶,10分钟后,火炬传递大队才在众人围拥下施施然而来。

  下山之际,小记惊异地发现,精疲力竭的自己居然还能跟着火炬队伍一路小跑!一路下山来,小记看到,成功跑完接棒的火炬手在路边等车,踏上接送车后,车上一片热烈掌声。小记有点不服,从19号点到70号终点,算下来小记一个人连走带跑了近30里山路,似乎小记更“能”跑。不过多跑少跑不是重点,但愿下次正式传递也能有这个荣幸跟着真火炬跑一把。

  新快报记者 尹辉 黄琼 牟晓翼 王娟 郭晓燕 任磊斌 张薇 刘正旭 李国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